外媒赞林丹为大场面而生:赢下所有大赛和对手

明君07-05 10:26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林丹退役引发多家外媒关注,其中世界羽联官网称赞林丹战无不胜,赢下所有比赛,国际奥委会官网认为林丹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日本也报道了林丹退役的消息,而日本网友表示坚持到现在的林丹非常帅气,球迷会想念林丹。

世界羽联官网:赢下所有比赛和对手

羽联官网以“林丹收工”为题进行报道,“身为偶像,林丹吸引全世界球迷,他赢下所有重要锦标,也征服了所有对手。他成为史上最成功的羽毛球男单选手,这样的超凡能力来自完美技术、体能和心理素质,即使在30多岁的时候也能击败年轻后辈,2019年收获马来西亚赛冠军,人们会想念他。”

日本时事通讯社:全盛时期他是超级丹

林丹在全盛时期取得“超级丹”绰号,近年来因为年龄和伤病他走下坡路,尽管想要参加东京奥运,但世界排名落后加上奥运延期,林丹想要圆满落幕的梦想很难实现。而日本网友称赞坚持的林丹非常帅气,表示林丹退役意味着一个时代真正结束,一直看林丹的球迷会想念这位球王,希望桃田贤斗能够接班。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四大天王最后一位退役

林丹宣布退役,马来西亚媒体也是争相报道,其中《星洲日报》表示:“林丹是四大天王最后一个退役的,身为完成双圈全满贯的球员,林丹能在《马卡报》的21世纪100位最伟大男选手评选中榜上有名,再次证明他无愧为羽坛第一人。”

国际奥委会官网: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

国际奥委会官网以“林丹是史上伟大运动员”为题进行了报道,“他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也是羽毛球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2004年全英夺冠,手下败将盖德称呼林丹为‘超级丹’,而这个称号一直延续至今,回首林丹20年生涯,他两次奥运夺金、五次问鼎世锦赛以及六次在全英封王。”

ESPN:林丹PK李宗伟极具统治力

ESPN也不吝啬溢美之词,“林丹是那种在最重要的时刻展现最佳状态的球员,2006到2014年这8年时间里他几乎赢得所有大赛冠军,包括五枚世锦赛金牌、2枚奥运金牌和2枚亚运金牌。与李宗伟和谌龙对决展现强大统治力,尽管这两位选手是那个时期林丹之外最好的球员,但面对巅峰时期的的林丹依然负多胜少。”

英国路透社:林李大战成为传奇

林丹被全世界球迷亲切称为“超级丹”,这位选手帮助中国赢得6座汤杯冠军和5个苏杯冠军,还帮助国家队在亚运会拿到3枚团体金牌。不得不提的是,李宗伟在两届奥运决战都输给林丹,两人的竞争被认为是羽坛传奇。去年李宗伟因为身体原因退役,当林丹挂拍,李宗伟表达了对球场死敌林丹的敬意。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