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凡尘”赢国羽内部对抗赛 谌龙石宇奇未亮相

李婷07-05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7月4日中午和晚间,正在成都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分别进行了女队和男队的内部对抗赛,女队方面,陈雨菲、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杜玥、黄雅琼这些主力均有登场,而男队方面,谌龙和石宇奇则没有亮相。队员们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在自身力量能力上均得到了一定提高,此次队内赛也发现了自身不足,接下来的集训会继续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

中午率先开启的是女队比赛,陈清晨/贾一凡和刘玄炫/夏玉婷的女双拉开了战幕,作为国羽头号女双,“凡尘组合”在和师妹的交手中,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也面对到一定的压力,但最终还是以2比1取得了胜利。赛后,贾一凡表示双方今天的表现都在正常范畴内。

“很久没打比赛了,今天是全英之后我和清晨第一次打这种比较正式的比赛,所以在场上对战术的理解和应变可能比之前稍微差一点。对手是小队友,他们没有包袱,不过我觉得我们自身的能力和实力都有提高。”

在队内赛前几日,国羽刚刚进行了一场体能大比武,而自从来到成都后,队伍就狠抓体能,陈清晨也感受到自己这方面的提高:“我们的力量、进攻的速度,还有我们在场上维持跑动的能力都有进步。如果可以开赛的话,希望可以多跟国外的对手过招,发现自己的不足。”

随后的女单比赛,去年进步迅猛的小将王祉怡2比0击败韩悦,她也成为中国女单有望冲击主力层的重点队员。另一场女双,杜玥没有和原配李茵晖出战,而是和混双名将黄雅琼携手,这对临时组合2比0击败了年轻组合郑雨/李汶妹。

黄雅琼表示女双不是自己的主项,所以没有心理压力,能把自己的技战术打出来就很好。杜玥觉得今天能够获胜在于二人的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好:“因为是临时搭档,所以在结果这块儿我们不会要求太多,在场上有什么问题都会沟通,比较积极,总体发挥还是可以的,但我觉得依然有空间进步。”

压轴登场的是最受期待的两名女单主力的对决,作为明年东京奥运会最有可能的参赛队员,一姐陈雨菲2比0击败了何冰娇。对于自己的表现,陈雨菲赛后总结道:“发挥还可以,就是开局有点慢热,比赛节奏还掌握的还不够好。何冰娇的速度还是给我造成了压力,她一上来就很快,我慢了,比分落后还是会有一点压力,不过也相信自己只要调整好节奏就没问题。”

从比赛中也能看到,很明显陈雨菲的失误更少一些,发挥的也更为稳定一些,对于这段时间在成都的集训,陈雨菲表示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这段时间的体能训练我觉得还是有效果的,包括力量上都有一些提高,大家看直播没感觉我比以前壮实了一些吗?”

“近期的体能训练一直是我们很看重的一个方面,我们也练的越来越科学、越来越专业,所以我觉得一定会有很好的效果。如果之后有比赛,肯定也是希望能展现出这段时间的技术训练和体能训练成果。”对于三个月以来的训练,何冰娇也觉得收获颇丰。

虽然是失利的一方,但何冰娇也觉得自己有着还算不错的发挥:“陈雨菲今天一如既往的好,但我自己也不错,其中的失误来源于心理上的紧张或激动,导致技术的运用不如训练,不足之处需要好好总结,这就是比赛的意义。所以这次能有这样的比赛机会我觉得真的非常棒。”

晚间开启的男队比赛,由于林丹的退役、谌龙和石宇奇的缺席关注度有些不高,雷兰曦2比0击败刘海超、李诗沣2比0战胜翁泓阳让男单成为年轻选手的竞技场。不过两场男双对决还是有看头的,一双李俊慧/刘雨辰 打满三局以2分险胜刘成/黄凯祥,何济霆/谭强则2比0轻取王昶/邸子键。

由于仅仅是2分险胜,李俊慧对于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今天发挥的一般,对手的实力也很强,在后场的进攻威胁还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双方都不太愿意起高球,在发接发上压力就比较大。这段时间都在基地里封闭储备,之前思想上会有些波动,希望尽快有比赛,以最好的状态去参加吧。

不过刘雨辰对于今天这场比赛还算满意:“我觉得今天双方发挥的整体水平都还不错,求胜欲望非常强。因为大家都比较熟悉,他们会有更多的想法去限制我们,对我们制造的困难会更多一些,所以每次都比较激烈。”

世界羽联赛事全面停摆,东京奥运会更是延迟一年举行,中国羽毛球队只得在成都进行着日复一日的封闭训练,对于现下这个特殊的阶段,刘雨辰表示:“现在对于自己来讲就是一定要多坚持多训练,充分的储备自己的体能,希望恢复比赛了以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最终目标还是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