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打破马尔蒂尼出场纪录 42岁小将还在续写传奇

宁穆07-05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意甲第30轮的都灵德比备受关注,原因很简单,一方面这是两支同城死敌间的对决,另一方面,这场比赛也是尤文传奇门将布冯的纪录日——周六下午,布冯完成了自己在意大利顶级联赛的648场比赛,超越马尔蒂尼的647场,成为意大利足坛历史第一人。

这注定是一个将被所有人铭记的日子,多少年后人们再次谈起这场比赛,记住不仅仅是布冯的纪录,这一天,还有太多的故事。作为球队精神领袖,布冯绝不只是球队防线上的最后一道屏障,而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作为意大利足坛的标志性人物,在他带领下尤文图斯和意大利队都攀上了极高的高度。

一群年轻人也在他言传身教下逐渐成长:博努奇在同一天到达了个人尤文400场里程碑,贝尔纳代斯基也来到100场关口。同样是在这一天,C罗打进了加盟尤文以来的第一个意甲直接任意球进球。这一切都让7月4日这一天注定变得不凡。4比1的大胜,也创造了尤文近3年最大德比胜利,上一次尤文对“公牛”打入4球还要追溯到2017年9月。加上拉齐奥随后输球,目前在积分榜领先7分的尤文距离意甲9连冠已经越来越近。

从1991年加盟帕尔马,到如今在尤文创造意甲出场纪录,29年不仅对布冯,对球迷而言也是恍如隔世。29年,全世界发生了太多变化,但不变的却是“小将”布冯永恒的稳定。1991年,帕尔马用1500万里拉将布冯招至账下,前苏联解体,世界格局发生大变;到了1995年11月19日,时年17岁9个月22天的布冯代表帕尔马上演首秀,四天后,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与波黑这三个前南国家结束了多年的战争,达成和平协议,而一周之后,尤文的费拉拉送给了布冯职业生涯首个失球,当时布冯也许不会想到,6年后他也成为了尤文的一员,并在那里书写了一生的荣耀。

4年之后,布冯迎来自己的第100场里程碑,那是1999年5月8日,那一年欧盟成立,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退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上任,意大利电影《美丽人生》拿到奥斯卡大奖,同样是在那一年,布冯职业生涯第一次品尝夺冠滋味——联盟杯、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

2001年,布冯高调转会尤文图斯,转会费高达300亿里拉,一年之后,里拉被废,欧元诞生;2002年4月21日,布冯意甲第200次出场,尤文1比0战胜皮亚琴查。尽管在布冯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身体上也出现过这样那样的一些问题,但数据还在不断被刷新,2005年5月1日,布冯完成意甲300场,球队2比1战胜博洛尼亚,那一年也是视频网站YouTube的诞生之年,更是安卓被谷歌收购的一年。

2006年布冯跟随尤文一起降入意乙,在那里度过了浴火重生的一年,那一年网坛名宿阿加西退役,一年后尤文重返意甲,布冯继续刷新着自己的意甲数据,400场面对卡利亚里,500场面对利沃诺,尤文的主场变成了尤文图斯竞技场,时间也已经来到了2013年。2016年,同样是对阵都灵,布冯实现了另一项纪录,他连续10场974分钟不丢球,超越罗西成为意甲不丢球时间最长的门将。

一项项数据被打破,一次次不断改写自己的新纪录,42岁的布冯如今依然站在意甲的舞台之上。尽管他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着规划,尽管他总有要退役的一天,但至少现在布冯依然没有放弃,球队不久前已经宣布与其续约一年,布冯的纪录还将继续改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