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错过全队核酸检测咋办?不能随队去迪士尼!

柴夫07-05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随着NBA复赛临近,各队将在未来几天开赴奥兰多迪士尼。联盟也向各队下发了一份备忘录,对他们的旅途飞行做出了指导。由于并非所有球队都是全员集合后共赴奥兰多,所以针对一些单独去往复赛地点的球员,NBA必须给出指示。

联盟规定,如果一名球员错过了球队出发前两天内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或者他已经向联盟申报过自己属于“例外情况”,那么他将不被允许登上球队飞机一同前往迪士尼,而是要自行前往迪士尼。

这样的球员可以选择自费包机飞往迪士尼,或者乘坐私家车前往,另外也可以乘坐商务班机。但联盟规定,如果一名球员选择包机或者乘私家车前往复赛地点,他们只需要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便可以开始篮球相关活动。而如果他们乘坐商务航班,就需要至少连续三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眼下,第一批去往复赛地点的队伍已经准备动身,而过去一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球员则不太可能在本周就去往奥兰多。根据联盟的健康和安全指导,任何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员必须自我隔离,然后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才能获得去往奥兰多的医疗许可。如果他错过了球队出发前两天的新冠病毒检测,则需要连续三次检测阴性才能动身。

过去几天,迈阿密热火和丹佛掘金就有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这些球员按计划原本是要和球队一同前往奥兰多的。根据目前的规定来看,他们很可能要随后自行前去复赛地点了。另外快艇后卫沙梅特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他大概率也无法在接下来的一周去往迪士尼。

等到各队抵达奥兰多之后,他们将在那里展开训练营,届时大部分球员将在赛季停摆后首次进行5v5全场对抗赛。随着新冠病毒席卷全美,NBA于3月11日正式停摆,在那之后NBA球员被禁止参与全队合练,更别提进行比赛了。很多球员不得不蹲在家里严格遵守居家禁令,对于家中没有球场的球员来说,他们连正常的有球训练都没办法进行。在NBA将复赛提上日程后,球员们便反复强调他们需要充分的训练和热身赛来调整状态,否则受伤隐患太大。

今日NBA也公布了复赛热身赛的赛程,所有球队将在7月22日-28日间进行至少3场热身赛,以此来调整状态,进入比赛节奏。根据计划,第一批球队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二抵达奥兰多迪士尼,第二批和第三批则分别在周三和周四抵达。而第一批抵达的球队将在周四正式开始训练营。

另外,如果一名球员没有参与过去几周整个联盟的新冠病毒检测“普查”,他们则需要在复赛前至少6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然后才可以前往迪士尼归队训练和比赛。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