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阿扎尔又伤了?客场猎狮皇马武器充足

李森07-05 12:06 体坛+原创

西甲第34轮

毕尔巴鄂vs皇家马德里

北京时间周日2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李森

皇马一前一后两员虎将瓦拉内和阿扎尔,连续缺席了球队周五和周六的训练,这引起了外界不小的猜测。对于前者,人们心里还有所准备,法国中卫在周四对赫塔费的比赛中被皮球闷中面门,因感到晕眩第30分钟就不得不被换下。而比利时前锋在周四的联赛中得到轮休,结果却连续缺席训练,不由让人担心他是否又旧伤复发了。

对此,齐达内在周六的赛前会上解释说:“众所周知,阿扎尔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脚踝受伤,这种类型的伤势想要完全恢复需要时间。由于这是他加盟皇马的第一年,因此想要帮助球队的愿望极为强烈。他近日因腿部不适不能参加训练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看见的,但并不是担心旧伤复发。我们的共同愿望是尽早让他恢复到100%的状态,相信这个日子不会来得太晚。”在谈到周日对毕尔巴鄂的硬仗时,法国教练表示:“圣马梅斯球场对任何对手来说都是困难的。但为了达到我们赛季的目标,皇马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并有决心去战胜对手。”

阿扎尔的缺席,会方便维尼修斯再度进入首发,巴西新秀近期表现出色,使人想起了上赛季在索拉里任下那个自信的他。在战术层面,维尼修斯可以利用盘带突破来带动球队整体推进,但问题是他已连续打了对皇家社会、马洛卡、西班牙人和赫塔费4场比赛(对西班牙人只在下半场打了30分钟),考虑到周日下午2点的比赛天气炎热,不排除齐达内让维尼修斯继续休息,而让阿森西奥或罗德里戈首发。此外约维奇和巴斯克斯上轮就已伤愈复出并进入比赛大名单,因此在攻击线上齐祖的选择十分富余。不过考虑到毕尔巴鄂开局的攻势一般很猛,齐达内也可能会排出4中场迎敌。

毕尔巴鄂的球风十分强悍,正在争夺欧联杯席位的他们在比赛中几乎每球必争,相对皇马上轮的对手赫塔费,毕尔巴鄂的进攻套路更为丰富,主场作战时常常不惜与对手展开对攻。不过中场紧逼时他们不像像赫塔费那样坚决,在防守收缩时也未必像赫塔费那样快速彻底。于是从理论上来说,皇马中前场球员要面临的挑战不是中场绞杀战,而是怎样用跑动来制造和利用空当,以达到进球的目的。

之所以说毕尔巴鄂的进攻套路比赫塔费丰富,除了因为该队有穆尼亚因这样的进攻组织者,还在于劳尔·加西亚和威廉姆斯之间配合默契,换位灵活。当毕尔巴鄂从后场发球的时候,威廉姆斯承担着单兵反击和边路突击的双重任务;而一旦球队整体压上,则由劳尔·加西亚在禁区内负责空战。正因为如此,此役代替瓦拉内出战的米利唐,既要在防反时做好和威廉姆斯拼速度的准备,又必须在防御战中敢于和劳尔·加西亚“肉搏”,毕竟从站位来看,他的位置比拉莫斯稍微偏后。

齐达内在新闻会上给手下鼓劲说:“这是米利唐转会皇马的第一年,他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去逐渐达到拉莫斯和瓦拉内那样的水平。我为他能参加明天的比赛感到高兴,并对他保持充分的信赖,因为他不仅代表着皇马的未来也代表着现在。”齐祖的潜台词无非是:不是有人说阿诺埃塔和圣马梅斯是皇马复赛后要面对的两大艰难客场吗,既然我们能在阿诺埃塔战胜皇家社会,那么在圣马梅斯也同样有信心可以力克毕尔巴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