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表现极佳稳守皇马防线 米利唐通过“考试”

李森07-06 0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西甲重启后的前6轮比赛,媒体不禁对齐达内管理球队的能力心服口服。就拿右边锋位置来说,法国教练就先后使用过罗德里戈、J罗、贝尔和伊斯科。尽管他们的发挥还远不到人们期待的水平,但随着皇马在前六轮比赛中取得全胜,人们也感受到了齐达内“轮换不影响成绩”的良好运势。瓦拉内因伤不能参加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米利唐此役与拉莫斯搭档,担任首发中卫,舆论却因此而议论纷纷。甚至有文章称,“米利唐是联赛重启后最不受待见的球员之一,前6场比赛仅获得119分钟的出场时间”“米利唐这位小和尚远配不上皇马这座大庙,他之前的出战已使皇马遭遇四次败仗(对巴黎圣日耳曼、马洛卡,皇家社会和贝蒂斯)。”外界对他的不信任可见一斑。更何况,他本场比赛面对的是毕尔巴鄂的两大杀手,劳尔·加西亚和伊尼亚基·威廉姆斯。

劳尔·加西亚是西甲著名的头球专家。他曾在马竞服役的经历,也被媒体说成是“皇马的天敌”。当初马德里德比时,马竞后场传出的高球,目标就往往是劳尔·加西亚所在的区域。而毕尔巴鄂之所以把他看成是比阿杜里斯更可靠的得分手,是因为在重启后的前6场比赛中,他已经打入了4粒进球。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位悍将在这场比赛中仅完成1次头球攻门。况且,这也不是米利唐的过失,当时与他空中争抢的是卡瓦哈尔。

在劳尔·加西亚没了脾气之后,米利唐该想着对付威廉姆斯了。在齐达内要求整体压上之际,往往是毕尔巴鄂利用威廉姆斯打反击之时。面对劳尔·加西亚,对米利唐的考核是空战爆发力;而面对威廉姆斯时,比拼的则是速度。

时势造英雄,这话用在今天的米利唐身上,再恰当不过,巴西中卫决心以行动来回应人们对自己的不信任。第19分钟,威廉姆斯在拉莫斯的身后空当得球,快速超禁区冲来,米利唐迎面阻击成功,截获其脚下球;第26分钟,看到对方的高球向威廉姆斯传来时,米利唐立即主动出击,抢在对方的前面头球破坏;第40分钟,马塞洛在前场丢球,引发了毕尔巴鄂在右路新一波的反击。在和威廉姆斯一对一拼速度时,巴西中卫完成了超越,并利用身体卡位,让库尔图瓦接住了来球。

不少媒体在赛后说,“通过这场90分钟的硬仗,米利唐有理由获得考试合格证,这也为他8月参加对曼城的比赛做好了铺垫(拉莫斯将因牌停赛)。”这话不假。但严格地说,米利唐的结业证书早在第77分钟时就已拿到。眼见威廉姆斯难不倒他,加里塔诺在这时将这匹快马撤了下来。忙里偷闲的米利唐也可以离开禁区,参与中场的紧逼了。就在伤停补时阶段,米利唐又意外获得了“奖励”:他在被对手放倒后,裁判并未判罚,导致拉莫斯因抗议吃到了黄牌。由于累积黄牌,拉莫斯下轮联赛将自动停赛,米利唐在皇马对阵阿拉维斯时,将稳获一个首发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