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冠军遇香槟后遗症?红军用最后20分钟击落鱼腩

刘川07-06 02:31 体坛+原创

英超第33轮

利物浦2比0阿斯顿维拉[战报+数说]

71’马内、89’柯蒂斯·琼斯

安菲尔德球场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利物浦上一次坐镇主场,还是夺冠前4比0大胜水晶宫。彼时红军将帅还宣称希望曼城能在客场拿下切尔西,好在伊蒂哈德球场一决雌雄后斩获联赛冠军。结果没想到红军先是轻松“躺冠”,之后做客曼城大败而归。上周日在安菲尔德对阵维拉,克洛普的球队终于以一场场面并不算精彩的2比0拿下对手。

媒体用“夺冠宿醉效应”来解释利物浦上一场比赛的溃败,本场比赛红军明显还处于宿醉末期的眩晕当中。做客安菲尔德的维拉在上半场更加专注于防守,有利物浦球迷诟病他们不敢攻出来和红军放对,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比赛的沉闷局面。不过红军名宿劳伦森对此却并不认可:“他们在进攻上是没有给利物浦造成多少威胁,但是你也许会发现他们的机会居然要比利物浦还多。你能明显感到克洛普的球队并未全力以赴,他们只使出了80%的实力,整个上半场比赛都死气沉沉,空无一人的看台在这个时候更加增添了比赛的乏味气氛。”

半场结束时,现场的英格兰媒体调侃说幸亏本场比赛是空场进行,不然英超新科冠军的如此表现,恐怕会遭致球迷的嘘声。在社交媒体上“云助威”的红军球迷却觉得媒体妄揣自己对主队的支持:“我们为了这个联赛冠军等待了足足30年,但是仅仅不到两个礼拜之后,人们又开始说这支球队其实算不上好,而现在仅仅是半场比赛0比0,那些挑剔和批评的声音又纷纷冒了出来。我不知道有多少红军球迷是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观看比赛的,我在看球过程中仍然在庆祝球队的冠军。”

下半场的前15分钟,场上局势依然没有改观,名宿劳伦森认为红军这边除了传球的准确度稍微有些上升之外,状态并没有提升。同时他还指出这段时间主帅克洛普的心情应该不会太好:“他这段时间在教练席表现得相当安静,这相当反常。”比赛还没进行到第60分钟,克洛普就开始换人,他撤下了张伯伦,这名英格兰中场本场比赛的传球准确率仅有71%,奥里吉和法比尼奥也同时下场。劳伦森对此的评论言简意赅:“我想他应该是看够了。”

不过在比赛进入到最后20分钟后,利物浦队内球星的状态终于开始苏醒。第71分钟,凯塔的左路传中精准的送到了小禁区前的马内脚下,后者在中路一脚劲射终于洞穿了红军旧将雷纳的十指关。看到利物浦终于在这场闷战中取得领先,BBC记者道克斯感慨道:“红军这场比赛踢得并不算出色,但是当你拥有马内这种级别的前锋时,你会觉得他们似乎也不需要全场比赛一直那么出色。”这粒进球也让维拉就此泄气,终场前1分钟,萨拉赫将队友的左侧传中回顶到中路,琼斯在和马内的同一位置起脚破门,利物浦两粒进球的方式几乎如出一辙。

2比0获胜之后,倒是利物浦将帅也承认这场比赛踢得并不轻松。萨拉赫更是建议外界多少要降低一点对红军的期待:“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并没有那么轻松,但是至少球队的表现配得上最后到手的这3分。维拉的组织非常出色,我们必须耐心的寻找进攻机会。我想有时候你们也不能期待我们永远能在对手出色的情况下,仍然还能攻进四五个进球。”

利物浦在3分到手过后,仍然保持以超过20分的优势领先曼城。而维拉那边的日子则不好过,虽然和倒数第四的沃特福德同积28分,但是因为一个净胜球上的劣势,被后者压进了降级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