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打1人反主动送人头 国米再作死硬塞博洛尼亚3分

陈硕麟07-06 07:40 体坛+原创

意甲第30轮

梅阿查球场

国际米兰1比2博洛尼亚[战报+数说]

22’卢卡库/74’尤瓦拉、79’巴罗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拉齐奥在主场惨败给AC米兰,没有激起国际米兰追分的动力,反倒是让孔蒂的球队多了几分盲目挥霍的自信。坐镇主场面对博洛尼亚,早早打开局面的蓝黑军团一度占尽天时地利,对手少打一人,裁判赠予点球。而国际米兰的响应则是反手让出一人,让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再用自己丰富的作死经验,把3分硬塞到博洛尼亚兜里。

和被萨索洛绝平的比赛一样,国际米兰浪费了太多机会,球队的起步非常不错,占据着场上优势。阿什利·扬在第21分钟左路起球助攻劳塔罗·马丁内斯头球攻门,击中立柱之后卢卡库迅速补射,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最近一段时间,国际米兰锋线双将联袂的表现不如以往犀利,这次靠立柱帮忙,虽然并非直接配合,但好歹也算是一次成功的团队战。

比利时人上半场打破僵局之后,客队一度阵脚大乱,但国际米兰连续的攻势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相较之下,米哈伊洛维奇临场调控的能力则可圈可点,博洛尼亚虽然在上半场早段丢球,但球队花了大概10分钟的时间就从丢球的阴影里走了出来,奥尔索利尼是上半场他们最活跃的锋线球员,多次创造出进攻机会,国际米兰防线屡屡需要用犯规才能限制住他。

上半场的国际米兰大体上还维持在一个正常水平,且能将领先优势带进更衣室。或许是这一点麻痹了球队,半场回来之后,蓝黑军团的表现继续往下坡路走,博洛尼亚反倒打得更加积极,对国际米兰展开积极反抢,巴罗在第52分钟就生生在人丛中杀出空间,然后打出一脚大力远射,若非皮球被立柱弹出,博洛尼亚早上20分钟就可以将比分扳平。

然而客队在前场刚掀起一波反攻号角,队长索里亚诺就在一次防守中犯规,而后因为对主裁帕伊雷托出言不逊被直接罚下,博洛尼亚队员上前讨说法时,现场麦克风还捕捉到了帕伊雷托的解释:“你们没听到吗?他刚跟我说:‘你真烂。’”

索里亚诺提前离场,导致米哈的球队不得不早早以10人应战。而坎德雷瓦时隔不久之后又突入禁区制造点球,给了国际米兰锁定胜局的机会,但这却成了国际米兰全场拙劣表现的一个浓缩片段。如果说运动战屡攻无果可以多少找出一些理由开脱,但劳塔罗踢出的点球,和巴斯托尼随后的补射全都冲着斯科鲁普斯基的身上去,实在难以向人交代。

米哈伊洛维奇此役的调整明显比孔蒂技高一筹,上半场球队落后之后迅速稳住军心,下半场在少打一人,劫后余生的情况下,塞尔维亚教头果断地同时替换3人。他的举动很大胆,虽然球队人数上处于劣势,且比分落后,不过替换桑索内和奥尔索利尼登场的朱瓦拉和帕拉西奥两人却为的是进一步加强球队在前场的冲击力和球权争夺。

这一次大面积换人立竿见影,博洛尼亚的威胁越来越致命,尤瓦拉扳平比分的一球,也是因为本方其他人员在发界外球的时候积极施压,导致国际米兰漏了他这个点,让他可以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完成大力抽射。

替补登场的桑切斯此役还是国际米兰前场最活跃的人,但可惜智利人登场太晚,更糟糕的是,在他上场之后不久,巴斯托尼又因为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这样一来两队就成了10打10,国际米兰少了人数上的优势,而被罚下的人又是三中卫上的一环,直接的结果就是让孔蒂的球队后场在防守站位上无法彼此兼顾。巴罗为博洛尼亚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而在那之前,球队在中前场4人之间进行了一次非常流畅的传递配合,国际米兰则无力做出应对。

除开球队一些关键球员发挥失常之外,孔蒂在巴斯托尼被罚下之后过了将近10分钟才接连用掉剩下的4个名额进行调整,这个时候球队已经带着1比2的比分进入尾声阶段。赛后意大利人表示自己是失利的第一责任人:“多一人作战,还有控球优势却输掉,这种事情偶有发生。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量少犯错,终结掉欧冠资格悬念。”

其实球队丢掉下赛季欧冠参赛名额的可能性很低,顶多就是被身后的亚特兰大超越,滑落到第四名。然而国际米兰复赛之后不止一次踢出这种不知所谓的比赛,如果继续如此,又能指望他们下赛季有多大作为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