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胜可破曼城积分纪录 克洛普:3分都难更别说百分

刘川07-06 0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首夺英超冠军之后,利物浦似乎一夜之间失去了之前刚刚找回的巅峰状态。他们先是在伊蒂哈德球场显得毫无斗志,上周日在安菲尔德对阵维拉,正在艰苦保级的对手看上去也比他们更想赢得这场比赛。赛后红军主帅克洛普承认,球队确实需要重新适应现在的状况,不过他并不认为球队需要在2比0战胜对手之后还要反省自己的状态。

在夺冠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红军以摧枯拉朽之势在主场4球大破水晶宫,被认为是复赛后英超踢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用克洛普的话说,“即便在安菲尔德高朋满座之时,球队的场上状态也不过如此”。然而以宿醉状态惨败给曼城之后,利物浦对阵维拉的上半场比赛却让球迷尴尬而焦虑。

不少红军球迷希望球队在夺冠之后彻底甩掉心理上的压力和包袱,能踢出更加纯粹的足球。而现实却是场上球员看上去似乎在冠军到手后丧失了目标和专注,上半场不仅对一支保级球队无可奈何,而且毫无之前的信心和求胜欲。下半场锋线球员在最后20分钟陆续苏醒,最终2比0拿下胜利,但是主帅克洛普仍然将之定义为一场艰苦的比赛:“你可能也发现我们需要时间重新适应现在的情况,其实比赛中有两次我们都应该获得点球机会,但是我们今天在这方面实在不够走运,当然我并不是在这抱怨裁判的判罚,我们最后仍然成功的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因为我们赢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克洛普并未怪罪仍然处在夺冠宿醉中的球员,而是将上半场球队平庸的表现归咎于对方的战术,以及现场的异常天气:“维拉在场上的组织非常严谨,而今天的大风天气也让双方都不太适应,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发现自己一度很难发挥出平时的正常水平。”

对于利物浦最近两场的状态,有媒体指出这是因为红军在杯赛赛场过早出局,导致他们在联赛夺冠之后失去了动力和目标。不过也有球迷反驳说现在积89分的利物浦完全可以创造英超冠军积分的新纪录,现有的纪录保持者是曼城,他们在2017-18赛季以100分夺冠。利物浦现在还有5场比赛,他们只要保证4场比赛的胜利就能刷新这一纪录,以三位数的积分结束这个赛季。

对于外界给球队设置的这一目标,主帅克洛普现在不敢轻易表态,他反而强调这些纪录可能并不会成为球队的新动力,反而会干扰球员的注意力:“我唯一能说的就是如果你脑子里一直想着什么纪录的话,最终(被分散掉注意力的)你可能反而没什么机会去打破纪录。因此我们在这里没去想什么纪录,我们想要的只有3分,要知道今天这种情况,能够全取3分已经够难了。维拉今天在场上和我们拼死相博,这让我们一度很不适应!”

从赛程上看,这12分并不好拿。利物浦的最后5个联赛对手既包括仍然还没在保级大战中安全上岸的布莱顿,还有在为欧战资格最后一搏的阿森纳和切尔西。为了不给球员增加不必要的压力,克洛普对于自己之前追求的比赛场面,现在也一副佛系的心态:“我喜欢类似今天这样的比赛,也许它在场面上并没那么漂亮和完美,但是它却让我们经过一番波折之后拿到了3分,这就足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