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称费德勒术后康复顺利 分享其“输球派对”趣事

肥柴07-06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0日,费德勒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已接受第二次右膝手术,并且提前结束2020赛季。7月5日,费德勒的教练卢瑟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表示费德勒的恢复顺利,球迷无需担心。

今年2月,费德勒就十分突然地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进行右膝第一次关节镜手术,并退出了迪拜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波哥大表演赛、迈阿密大师赛和法网。若没有疫情干扰,费德勒原计划于今年草地赛季复出。但由于在今年春季恢复境况不及预期,费德勒随即在6月进行了右膝第二次关节镜手术。为了让自己有更充足的时间康复、为复出做好准备,费德勒也选择了退出本赛季剩余比赛。

据卢瑟透露,费德勒在第二次手术之后恢复得较为顺利,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现在他在做一些体能方面的储备了,但是强度不大。”卢瑟介绍道,“不久之后他会和帕格尼尼(费德勒的体能教练)提升训练强度。”

在与瑞士国家广播电视台的这次采访中,卢瑟还分享了一些费德勒的趣事。比如在去年温网决赛浪费两个赛点、长盘输给德约科维奇后,费德勒在赛后三小时就在当时租住的公寓里举办了一个30人参加的小型聚会。“你不会想象得到他刚刚输掉一场重要的决赛,他总是有保持积极的‘超能力’。”卢瑟还表示对费德勒来说,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持健康,但他在与费德勒共事的时候,却完全感受不到对方是一个接近职业生涯暮年的老将。“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让罗杰保持100%健康,不过好事情是在球场上你会觉得他还是个孩子,而不是生涯行将结束的老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有利的一面。”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