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败罗马陷危机 伤愈复出的扎尼奥洛成唯一希望

宁穆07-06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不出意料,罗马在客场再次收获一场失利,1比2不敌那不勒斯。红狼在意甲重启后,除了首轮比赛2比1战胜桑普多利亚之外,接下来收获三连败,虽然  仍以48分排在第6位,与身后的AC米兰积分差已经缩小到了2分,下赛季的欧战席位也变得岌岌可危。

不过主帅丰塞卡倒是显得多少有些乐观,至少在他眼中,球队在本场比赛中呈现出的内容要比此前两场好很多,“在最近两场失利之后,我们这场比赛其实有不少积极的地方。我们虽然没有赢下比赛,但相比对阵乌迪内斯那场我更加乐观了,我不想去找任何借口,此前几场我们并没有踢出应该踢出的东西,我是第一责任人,我们必须一起去努力。但不要忘了我们上一场比赛是两天前,我的态度是尽量不要太多轮换,本场比赛我们在这个阵型之下踢得不错,很多球队都靠着三后卫的体系赢球。”

但何时才能让罗马重回正轨,或许丰塞卡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但在意媒看来,罗马确实也不能算是一无是处,至少在下半场第66分钟,当扎尼奥洛上场时,令所有人都感到振奋,这位在1月与尤文图斯一役中遭遇十字韧带断裂的罗马中场核心在5个月25天,也就是175天之后终于复出了。以一头金发的全新形象出场示人在的扎尼奥洛替下小克鲁伊维特,去到了右边路。

扎尼奥洛能够在此时此刻回归球场堪称奇迹,当时人们一度预测罗马幼狼王要到9月才能复归。伤退之时他曾情难自已,泪洒当场,他当时以为将要错过欧洲杯和其他一切,但新冠疫情令一切戛然而止。让扎尼奥洛看到了赶上赛季余下比赛的希望,因此他用10倍于常人的努力进行训练,争取回归。

上周四正是扎尼奥洛的生日,球迷纷纷在这天许愿,希望他能留在罗马。而周日的复出,对于他的生日来说更多了几分意义。眼下我们不能对扎尼奥洛有太多要求,毕竟他刚刚从重伤中恢复,跑动也十分谨慎,需要时间来找回身体和竞技的双重状态。

但他的回归,对于眼下的罗马来说,就是最大的希望。红狼需要一针强心剂回归正轨,扎尼奥洛或许刚好可以扮演这个角色。下场对帕尔马,扎尼奥洛能否首发,丰塞卡并没有把话说死,“他目前的状态还不足以支撑全场,让我们看看他接下来在训练中的状态再说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