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美国疫情不退 NBA球员为何还能放心复赛?

柴夫07-06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佛罗里达州(NBA复赛地)也在过去一段时间不短刷新单日新增病例纪录。在这样的情况下,参与复赛的NBA球员、教练、管理层人员怎么能放心呢?

“你只能希望一切顺利。”洛杉矶快艇主帅道格·里弗斯说道,“当我们去到复赛的‘泡泡’里时,那里将是全美最安全的地方。”

众多NBA球员也做好了参与复赛的准备,即便他们或多或少依然担心疫情问题,并且对长时间远离家人感到担忧。鹈鹕射手J.J.雷迪克明白联盟为了确保复赛人员的安全做了大量工作,他也清楚届时奥兰多迪士尼会有严格的防疫措施,但这依然无法令他100%放心。

“说实话,你不可能创造一个令所有人感到舒适的环境。”雷迪克说,“我知道联盟和球员工会已经在努力创造一个理想的环境,但大环境如此,外界发生的一切决定了你不可能100%安心。”

有一些球员已经做好了准备,复赛之后只要不打球,就乖乖待在房间里打游戏。但波特兰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也提到,他不相信所有球员都能乖乖遵守相关规定。

“我并不是很有信心,因为你要求的是让22支复赛球队的所有球员遵守所有的规定。当我们拥有100%的自由时,也不是所有人都会遵守所有规定。所以我对此不是很有信心。”利拉德说。

在这样的情况下,问题产生了:为了决出总冠军、为赛季画上句号,为了减少所有人的收入损失,为了替反种族歧视发声,NBA选择复赛,这一切值得吗?

“我认为值不值?”掘金主教练迈克尔·马龙重复了一遍问题。“说实话,在联赛停摆的这三个月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不同时间点给出的答案可能是不一样的。”

针对这个问题,NBA内部成员给出的答案显然是不同的。我们看到有不少球员选择退出复赛,有人使用的理由是家庭原因(湖人后卫布拉德利、开拓者前锋阿里扎、独行侠内线考利-斯坦),也有人是担心遭遇伤病(步行者后卫奥拉迪波、奇才前锋贝尔坦斯),还有人是被新冠病毒搞怕了(篮网中锋小乔丹)。教练们内部存在着类似的情况,一些高龄教头的健康令人担忧。

“我的态度非常明确——如果有球员或者工作人员选择退出复赛,我不会对他们品头论足、给他们施加压力,我完全理解他们的做法。我们会全力支持大家的决定。”国王主帅卢克·沃顿表示。

即便有些人一度对NBA复赛计划产生质疑,但随着复赛集结日临近,更多球队高管、教练和球员都对复赛信心大增,愿意参与到复赛当中来。这不仅仅关乎金钱和为非裔同胞发声,还关乎联盟为保障大家的安全所做的努力。

为了确保我们在复赛地点的安全,NBA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情,我相信他们。”湖人明星前锋浓眉哥说道。

这份信任源自何处?联盟已经向所有参与复赛的人员发放了一份长达113页的健康和安全协议,里面针对大家所担忧的、没想到的问题都做出了指示。它告诉各队如何每天接受检测,如何在打乒乓球或者打牌的时候也保持社交距离。它还详细地介绍了各队抵达后隔离一周、球员检测阳性后隔离两周等安排,并为球员们指明了园区内娱乐设施的使用方法。另外里面还解释了房间和设施会如何被频繁清洗和杀菌,迪士尼的雇员经过了怎样严格的培训等。

NBA在奥兰多迪士尼复赛的基本原则是,我们能否在那里创造出一个比外界更加安全的世界。”湖人总经理佩林卡说,“诚然,佛罗里达州的疫情近来并不乐观。但我们的目的就是把病毒隔绝在‘泡泡’之外,联盟的相关协议非常的完备。

NBA、球员工会和各队都对检测呈阳性的结果十分警惕,但同时他们也为低感染率感到庆幸。在他们设定的流程里,各队从6月23日起便开始隔天一检测,即便有人被确诊阳性,他们也来得及进行自我隔离,然后前往奥兰多。在抵达奥兰多之后,各队还要进行新冠检测,在这期间大家都要进行自我隔离,直到拿到两次检测阴性的结果。

“我们现在所处的世界太疯狂了,但人生就是这样,你永远要学会适应。”国王控卫福克斯说,“这就是我们在做的事情。能重返赛场,和熟悉的队友一起打球,这感觉很棒。无论何时开始比赛,我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即便是那些对复赛感到担忧的人,在看到NBA如此详尽的防疫规定后,也感到一丝宽慰。

众多球员和教练所担心的一点在于,迪士尼的员工们并不会像球员一样待在“泡泡”里不出来,他们也不会每天接受检测,这看上去是不小的隐患。理解了大家的担忧后,NBA已经开始和迪士尼展开沟通,希望改变这一现状。虽然让上千名员工在三个月的时间内远离家人并不现实,但NBA希望迪士尼的员工可以更频繁地接受检测,确保安全。

我认为联盟听到了大家的担忧,他们已经在想办法和迪士尼沟通了。总的来说,我对联盟创造出一个安全的环境很有信心。”迈克尔·马龙说。

虽然利拉德担心的问题确实存在——不可能所有球员都严格遵守所有规定,但NBA也已经做好了相应的措施。他们会在进出园区的位置设置安检通道,任何没有相关许可的球员离开都会被要求隔离2周后才能进入,在那期间他也领不到任何薪水。另外球员们还会领到魔法手环和智能戒指等黑科技产品,帮助监测他们的身体状况,并解决在园区内不同区域通行的权限问题。

考虑到目前所发生的一切,我相信大家还是会乖乖遵守规定的。”浓眉说道,“我不觉得谁会想感染病毒,所以我相信大家能管好自己,希望他们不要把自己、其他球员以及所有员工置于危险境地。

所以即便全美疫情严峻,NBA内部众人却对复赛越来越有信心。就像魔术主帅克利福德说的,“大量的研究、计划和决策给了我们一个重新打球的机会。我无法想象还能如何做得更好,这给了联盟一个机会,我们可以在不出现大问题的情况下渡过难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