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为中超“让路” 暂停集训确保中超首段赛事完整

马德兴07-06 16: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7月6日,中国男足主帅李铁正式确认将不会安排国足在8月下旬组织集训,而是给中超联赛“让路”,以确保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事的完整性。这也意味着,中超联赛从7月25日开战后,将在两个月内完成首阶段14轮比赛。在赛事结束后,国足将马上展开集训,为10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进行最后冲刺。

今年中国足协的重中之重是确保国家队在40强赛中获得出线权、拿到12强赛参赛资格。因而,足协的各项工作也基本围绕此展开。疫情期间,为确保国足能够正常磨合,也专门在3月和5月组织了两期集训,各方面都做好了保障工作。而按照主教练李铁原先拟定的计划,国足将在8月下旬再次组织集训,并利用8月31日至9月8日这个国际足联拟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安排热身计划。也正因为此,中国足协在拟定联赛赛程时,还专门预留出了时间,即从8月24日起至9月8日,以便国家队组织集训。

不过,鉴于现实情况,李铁在全面均衡目前国内足坛的现实情况以及国家的防疫政策后,主动提出“让路”,即放弃组织国家队在这段时间的集训机会,以确保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能顺利完赛。

让李铁做出暂时放弃组织国家队集训的原因首先就是国家防疫政策的需要。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在出入境管理方面以及国际航班方面依然有严格规定。所以,如果中国足协出面联系并邀请对手访华来进行热身赛,外国球队入境首先需要进行隔离,这让绝大多数外国球队都不愿意来华参赛。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国足组织集训,球队就只能与国内俱乐部球会进行热身,这样对国足备战40强赛意义并不是很大。

其次,由于国际足联在6月25日的理事会会议期间已经做出决议,暂缓亚洲的9月国家队比赛窗口。这也就意味着:亚洲各国家队虽然可以组织集训或安排比赛,但并不受到国际足联的保护,特别是,那些海外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有权力拒绝放人返回国家队出战。在这种情况下,像在西班牙人队效力的武磊就不可能返回国内参加集训,这对国足整体备战多少还是会有影响。

第三,也是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足坛各项赛事受到很大影响。如何确保中超联赛能够保质保量地完赛?而且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帮助国家队,这是联赛开始后的重要工作。特别是,国脚们出战40强赛,更需要通过联赛,有节奏、有质量的连续性比赛来调整状态。

所以,综合各方面的考虑,李铁在全面均衡后,与足协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最终还是决定取消原计划中的集训。这也就使得今年中超联赛首阶段比赛能够顺利展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