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坚持不容易 林丹约根森新锅理沙提前离场

明君07-06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如果没有疫情,东京奥运不延期,走过四个奥运征程的林丹会坚持到底,但正如林丹所言,体能和伤痛不再允许自己和队友并肩作战了。除了林丹,还有一些体坛名将因为奥运延期难以再坚持下去,做出了激流勇退的决定。

奥运延期对老将们的打击最大,就像丹麦羽毛球三老鲍伊、彼得森和约根森组团放弃冲击东京奥运,在2020年相继选择退役。其中鲍伊本打算在汤杯结束后再退,但因为疫情导致汤杯推迟,鲍伊也决定不再恋战,而林丹的老对手约根森现排名世界第22,他直言是到了离开的时候,“每一天都感到痛苦,做出决定退役并不偶然。”

为日本女排获得伦敦奥运铜牌的新锅理沙今年6月宣布退役,奥运延期成为促使她退役的重要原因,“我逐渐没有了信心,感觉一年时间太过漫长,奥运推迟令我感到绝望。”被誉为“地板女皇”的新锅理沙在伦敦奥运表现突出,为日本队淘汰中国女排立下战功,原计划打完东京奥运退役,但奥运延期加上自身伤病,这位名将不得不遗憾退场。

奥运延期也加速了另外一位女排选手的离开,她就是韩国队自由人金海兰,出战伦敦和里约奥运会的金海兰本来是剑指东京奥运,使得这位36岁的老将决定转身奔向新生活。相比新锅理沙在退役发布会上难掩遗憾,金海兰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向往:“肯定想再参加一次奥运会,但我要怀孕就必须为生涯画上句号。”

不想坚持到底的还有英国奥运冠军、赛艇运动员兰斯利,四年前的里约奥运他与队友并肩作战拿到八人单桨有舵手金牌,但奥运延期导致他的卫冕梦破灭,兰斯利说道:“我已倾尽所能,奥运推迟到2021年举办令我做出最后决定,当我失去热爱,就没办法全力以赴。”

即使奥运延期,大多数中国选手依然将奥运作为终极目标,而跳高名将张国伟今年4月宣布退役,“对不起,我真的跳不动了,我决定退役了。”2015年世锦赛亚军是张国伟人生的高光时刻,但这之后受伤病困扰走下坡路,今年2月在意大利邀请赛跃过2米28获得亚军,本有希望拼一下奥运入场券,结果奥运延期,张国伟也做出退役决定。

别忘了安贤洙,纵然东京延期与这位短道名将毫无关系,但安贤洙起初还想参加今年世锦赛,但疫情让赛事停摆,伤病缠身的他也加入到“离场大军”中。从林丹、约根森、新锅理沙、金海兰、兰斯利到张国伟,这些在大赛创造过佳绩的名将如果不是因为奥运延期,他们要么会亮相东京奥运,要么为冲奥奋斗到最后一刻,但现实是残酷的,当觉得无法坚持,放手是选择,也是一种洒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