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解放者杯实行赛会制 在乌拉圭举行?

小中07-06 20: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乌拉圭体育报纸《喝彩报》(Ovación)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解放者杯余下的比赛可能会在乌拉圭举行,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对此设想颇有好感。

之所以选择在乌拉圭举办解放者杯的比赛,是因为乌拉圭新冠疫情是南美十国中最轻的。截至目前,乌拉圭共有955例新冠肺炎病例,仅有28人因罹患该病死亡。

截至3月12日,今年解放者杯只打完了小组赛第二轮。小组赛还剩下4轮,再加上1/8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主客场两回合,还有原本定于在中立球场(已选定马拉卡纳球场)举行的单场定胜负的决赛,解放者杯还剩下11轮比赛。

根据南美足联最近公布的解放者杯和南美杯比赛行为准则,解放者杯和南美杯极有可能采取赛会制,在单个国家举行。乌拉圭方面已经表示愿意并有能力承办今年解放者杯余下的赛事。

乌拉圭国土面积只有17.62万平方公里,人口只有344.4万。如果今年解放者杯余下比赛由它承办,将有32支球队会聚到这个南美小国。它是否有能力接待,并确保所有参赛球队人员不受新冠病毒感染,是有疑问的。

据《喝彩报》报道说,如果解放者杯在乌拉圭集中举行,每支球队将下榻一家酒店,以避免人员的聚集和可能的交叉感染。

现在已经是7月初,留给南美足联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它肯定还想打完今年解放者杯,但余下的比赛怎么打,在哪里打,它得尽快做出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