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因何突然请辞?高层调整连续引援受阻成主因

葛嘉浩07-06 21:02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葛嘉浩报道

王宝山突然下课,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本河南建业被外界所看好有潜力成为今年中超的黑马球队,但王宝山的下课直接让建业变成了降级热门。在此之前,建业备战一直按照计划进行,热身赛也取得不错的成果,外援也从去年的伤病中恢复。王宝山的突然辞职给河南球迷带来的不仅是一系列的问号,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王宝山辞职的热度有多广?在消息公布后不久,立即登上了热搜前五。而河南建业官方社交媒体下充满了不理解和质疑声。至少在俱乐部官方宣布王宝山因个人原因辞职的时候,没有一个球员是知道此事的。有球员表示,“在午休突然看到这个消息,觉得挺懵的。”

今年年初,俱乐部高层进行了一次调整,这次调整也为俱乐部今年的走向定了调。已经上任近3年的郭光琪与河南建业的缘分走到了尽头,郭光琪的离任也直接影响着王宝山,毕竟20多年的好友能够完全理解和支持王宝山的想法。

冬训第一阶段,王宝山一直想为建业带来一名外援中卫,但因为高层调整一直未对此事定调。首先是冯卓毅的续约问题,作为主教练王宝山非常想要留下冯卓毅,但无奈最终负责合同谈判的高层与球员谈崩,导致冯卓毅离队。其次在外援中卫的问题上再次遭到高层的否决。除此之外,已经跟队担任助教的徐亮在俱乐部高层调整后也离开了球队。

在疫情到来后,球队一直按照既定的节奏备战。在球队回到郑州后,建业队的训练节奏一直不错,备战方面有条不紊并且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取得不错的效果。其实在6月以及7月的热身赛中有不少球员来试训,包括宋博轩在内的中场球员,但最终都并未留下。

坦白讲,建业曾经离签下天海后卫宋株熏非常接近,王宝山也非常想得到这名外援,但最终无奈还是遭到否决。在试训球员刘斌、阿布拉汗以及罗歆的合同上,俱乐部只给了一年的合同。种种的原因也埋下了王宝山心中不满的种子,虽然辞职事发突然,但分析下来并不足为怪了。

在河南近2年时间,王宝山收获了大量的河南球迷,上任时,2018赛季只剩下7轮,建业仅积19分,排在中超倒数第二位,最终王宝山带队取得5胜2负的战绩,提前完成保级。2019赛季,王宝山执教的建业在中超取得11胜8平11负的不俗战绩,拿到41分位列中超第8位。

其实王宝山给建业留下了不错的班底,球队已经磨合成型的战术体系,外援状态以及国内球员状态的提升。新任主帅要做就是稳定球队的军心,有消息称,俱乐部副总杨戟将会接任球队主帅,球队中有不少王宝山曾经的弟子,对杨戟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王宝山的辞职让河南建业从赛季黑马到保级头号选手,中超联赛也将在本月月底开赛,比赛开始前换帅本就是兵家大忌,留给建业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