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辞职引诸多猜测 豫媒:建业新赛季危机四伏

霍妮07-07 09:40 体坛+原创

昨日下午,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主教练王宝山辞职,成为本赛季第二位下课的主帅。这位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对下赛季充满希望的主帅,如今却“因个人原因辞职”,不但让球迷们一头雾水,媒体今日也纷纷表示看不懂。豫媒《大河报》从建业年初开始进行人员调整分析称,教练组和俱乐部之间沟通并不太融洽或许是王宝山挂印的原因。

挂印原因引诸多猜测

“我们(对从A组突围)有非常强的信心。”

“全队都没有降薪,胡总真的是宅心仁厚,大家也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积极备战。”

近期,王宝山接受采访时无一不对新赛季充满期待,甚至还对领导表示感谢。如今突然请辞让所有人感到意外。“因个人原因辞职”,其中的原因也引来诸多猜测。

据《大河报》分析称,“今年年初,时任建业俱乐部总经理的郭光琪离任,俱乐部高层进行了大调整。随即,一线队刚刚上任的助理教练徐亮干了没几天就被俱乐部解约;另外,年初中场大将冯卓毅希望得到一份3年合同,但建业俱乐部方面只愿意给两年,最终双方不欢而散,冯卓毅出走对建业的中场造成极大损失,就在上周六的热身赛,王宝山还在排兵布阵上探索冯卓毅的接替者。

从这些表面的问题,不难解读出来,教练组和俱乐部之间沟通并不太融洽,而引爆此次事件的导火索,外界不得而知。”

王宝山带队氛围是建业近年来最好

2018年9月27日,王宝山在赛季末尾阶段临危受命出任建业主帅,在最后7轮率队以5胜2平的战绩提前保级,可以说是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上赛季,王宝山带队冲进中超第八的位置,是建业近四年来最好名次。

《郑州日报》认为如今的建业危机四伏。“河南建业上个赛季排名中超第八,这和王宝山有分不开的关系,本赛季河南建业比较稳定,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更重要的是王宝山深得人心,作为一名本土主教练能够把建业带到第八的成绩非常的不容易,他的下课无疑让人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原本以为河南建业是A组当中的一匹黑马,但是现在来看危机四伏。”

建业的这个赛季将何去何从?

据《郑州日报》报道,王宝山的下课不仅让外界大吃一惊,就连球队内部也是毫无准备。

距离开赛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新帅要想在短时间熟悉队员,确定阵容、战术思路,然后去应对这样艰难复杂的比赛,难度可想而知。

《大河报》认为,内部接手,也许是保证球队稳定和延续性最好的办法,而最合适火线接任的人选无外乎建业俱乐部副总经理杨戟,杨戟曾时间长在杭州绿城工作,有过带领绿城在中超保级的经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