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空改选择?NBA好心助球员抗议示威却惹新麻烦

柴夫07-07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一直在研究如何在复赛后帮助球员们继续针对种族歧视问题发声,这原本是积极的举动,但结果却招致不满。费城76人前锋麦克·斯科特就对联盟的要求有些抵触,联盟规定球员们可以在球衣背后印有标语而非自己的姓氏,这个方案原本是让球员们能继续为抗议发声,但现在他们规定所印的标语只能从联盟给出的几个选项中做选择。

“他们给出了几个选项,其中包括一些标语和名字,这太糟糕了,这就是一次严重的失误。”斯科特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没有给球员们表达自己态度的机会,只是给了我们一些选项做选择题而已。所以这很糟。”

“我一直是看重行动的人,说什么、举什么标语、在球衣背后印什么字对我来说意义不大。我不认为这样的做法能改变任何东西,你明白吗?”

根据此前的报道,NBA和球员工会共同协商决定,允许球员在球衣背后印有抗议相关标语或名字,他们也列出了一份可供选择的清单: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 Say Their Names(说出他们的名字); Vote(投票); I Can't Breathe(我无法呼吸); Justice(正义); Peace(和平); Equality(平等); Freedom(自由); Enough(够了); Power to the People(权力属于人民); Justice Now(现在就要正义); Say Her Name(说出她的名字); Sí Se Puede (Yes We Can)(是的,我们可以); Liberation(解放); See Us(看见我们); Hear Us(听见我们); Respect Us(尊重我们); Love Us(爱我们); Listen(听着); Listen to Us(倾听我们); Stand Up(站起来); Ally(联合); Anti-Racist(反对种族歧视); I Am A Man(我是人); Speak Up(发声); How Many More(还不够吗); Group Economics(群体经济); Education Reform(教育改革); Mentor(指导)。

绿军侧翼杰伦·布朗也谈到了关于这份清单的问题,他建议联盟听取更多球员的意见,完善这份清单。

“太多太多东西了,我知道每个人都有各自战斗的理由。...联盟里有450位球员,甚至更多,他们都有权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充实这一清单。”布朗说,“如果你问我要加什么的话,我觉得可以加‘Break the Cycle(打破循环)’,另外还有‘Results(结果)’,这是我们所有人打球的意义。也许还有‘Inequality by Design(设计的不平等)’。这些标语比我们拿到的那份清单里的部分内容更有深度和影响力。”

斯科特的队友乔什·理查德森认为,联盟和球员工会的初衷是好的,但当他们选择给出一份清单时,相当于限制了球员们的表达,这会让大家觉得不适。

“我觉得做这件事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当你限制人们的表达和感受,让他们只能从15-20个词里做选择的时候,这让人很难接受。人们的思想各不相同,想要表达的东西也不同,如果他们想说的话不能被呈现,大家就会觉得这种选择没什么意义。所以我能理解斯科特的感受。”理查德森说。

距离NBA复赛热身赛开打还有半个月时间,经历了创历史的新冠病毒疫情和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球员们很难迅速将精力集中在篮球上。斯科特直言调整心态并不容易。

“你不得不转变心态,原本你是和家人在一起,关注着新冠病毒疫情和种族歧视问题,但现在你要按下开关,立刻转换到去奥兰多打球的模式。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斯科特说,“大部分人可能会觉得,‘这有什么难的,打你的球就完了。’但经历了过去几个月的一切后,你很难轻轻松松地就抛开这些事情。”

“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直到去了迪士尼参与复赛后,我们才能更好地明白自己所面对的是什么,在那之前我真的说不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