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子尤瓦拉,意版《弱点》?感谢养父母吧!

彭雷07-07 1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博洛尼亚10打11能逆转国际米兰,冈比亚的两位“神童”尤瓦拉和巴罗各进一球,比起巴罗已经小有名气,尤瓦拉确实让很多人好奇,体坛+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揭秘这位冈比亚小伙的来龙去脉,这一次,我们要揭秘的,更是尤瓦拉的养父母,如果没有他们,尤瓦拉根本踢不上球。

尤瓦拉和哥哥一起被父母送去了塞内加尔,从那里坐船“偷渡”到意大利,哥哥去工作了,尤瓦拉被接进了波坦扎的收容所,在那里开始独自生活。一次尤瓦拉被小伙伴们邀请去当地艾维利亚诺俱乐部踢球,他的幸运就是遇到了一些好心人,没有让他在街边混日子,而是真正开始接触职业足球。而那家俱乐部里训练着的,还有现在的养父维塔托尼奥·苏马,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来到意大利的孤独小伙。

在艾维利亚诺俱乐部训练了两年,17岁的尤瓦拉准备签职业预合同了,但麻烦来了,当时足协规定,不允许18岁以下的非欧盟球员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签约,其实防范的就是一些不良经纪人骗人的把戏之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已经熟识的苏马和妻子罗蕾达娜做出了决定,正式收养尤瓦拉,这一幕似曾相识?有人说像巴洛特利,确实,当地意大利夫妇收养非洲儿童,但实际上巴神很小被收养,直接成了意大利人,尤瓦拉已经快成年了。这更像是著名的体育励志电影《弱点》(橄榄球),养父母不求名利,只求帮助一个遇到困难的年轻人。

罗蕾达娜回忆说,“我们之间的问题最开始是语言,所以他开始努力学意大利语,而我也上了英语课。穆萨(尤瓦拉)对我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要求,就是想上学。穆萨很清楚无论未来是否走足球这条路,文化都是非常重要的。”于是穆萨插班进入了当地的一所中学学习,足球生涯也在养父母收养文件下来后正式开始了。

后来的故事就比较为人熟知了,博洛尼亚神奇体育经理萨巴蒂尼(前罗马和国际米兰)发现了这块瑰宝,从切沃收入博洛尼亚,并开始被米哈逐渐使用。仔细想想,当初的唐纳鲁马等米兰小将,都是米哈挖掘的。

养母罗蕾达娜对于这次尤瓦拉的进球什么感想呢?“其实我平时不太喜欢足球,但家里人都看啊,不过这场对国际米兰的比赛,我真的没看,所以现在看,他们说我不看才有的好运或许是真的吧。我手机上突然就收到了好多消息,然后我看了视频,我为穆萨感到高兴。我也和他赛后通话了,他非常非常激动,但他也很清楚现在必须要认真、谨慎面对媒体的报道。穆萨生活在一个很简单的世界里,其实他和原来的家庭还有联系,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到家乡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