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仍以参加东京奥运目标 “草地之王”想念温网

肥柴07-07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6日,费德勒应赞助商邀请进行了一场线上直播。费德勒介绍了自己近期的手术后恢复状况,并谈及明年的复出计划。

今年6月,费德勒进行了右膝第二次关节镜手术,早在2月,费德勒已经接受过一次右膝手术,但因为恢复效果不及预期,这才在6月进行了二次手术。为了让自己有更充足的时间恢复,费德勒也选择退出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说起今年2月在外界看来突如其来的手术,费德勒表示在2月与纳达尔的南非表演赛后,他就意识到需要处理一下右膝的问题,手术则是首选。距离费德勒第二次手术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费德勒的教练卢瑟上周末接受采访时透露,费德勒术后恢复状况不错,正在慢慢提升训练强度。而费德勒则在直播中介绍,他希望能在明年一月重新回到最好的状态,东京奥运会则是他的目标之一。“接下来我要进行20周的恢复计划,前路很长,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费德勒说道,“我的目标是参加东京奥运会,东京是个很美的城市,我和我的妻子则是在奥运会相识的,对我来说奥运总有着特别的意义。虽然我现在还不能打球,但我相信我会为2021年做好准备。”

在膝部手术加疫情影响之下,费德勒自从2月起就一直在家中休养,但瑞士天王颇为享受“宅”的感觉。“能够在一个地方呆很长时间真的太舒服了,我已经有20多年没有体验过这样的生活了。”与此同时,费德勒也很想念回到球场打球以及和球迷互动的时光。按照原赛历,本周应是温网第二周。但在疫情之下,温网自二战以来首次取消,有“草地之王”之称的费德勒也表达了自己对温网草地赛场的想念。“温网曾经给我了一切,我想此时此刻我们都十分希望能身在温网。”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