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前教练:林丹退役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太大影响

蜗壳07-07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近日,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前世锦赛男单冠军叶诚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林丹退出国家队,将不会对中国羽毛球队有太大的影响。

7月4日,中国羽毛球队传奇男单、双圈全满贯得主林丹宣布退出国家队。

林丹在近两年因年龄逐渐增大而影响场上的表现,经常在比赛中遭年轻对手爆冷,已无法重回以往的巅峰状态,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9位,落后谌龙、石宇奇和陆光祖等人。

曾经作为里约奥运周期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教练的叶诚万表示:“我不认为林丹的退役会对中国队造成很大影响,根据林丹近期的表现,他已经没有了以往的威胁力,当然如果他没有退役,中国队很可能会基于他的经验而让他在今年底的汤姆斯杯担任第四男单。”

同时,叶诚万也对年轻一代的球员表达了自己的期待:“顶尖选手有来有去,每一个羽毛球强国都是一样,但期待年轻一代球员的表现总是最好的。”

叶诚万现阶段的首要任务是帮助马来西亚第一男单李梓嘉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之前跻身世界前五,这是一项不简单的任务。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