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空场比赛很奇怪 不担心复赛存在的安全隐患

韋人匕07-07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启程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之前,国王主帅卢克·沃顿做客一档节目谈了谈关于复赛的展望。

沃顿透露,国王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前往迪士尼封闭园区,备战7月22日举行的首场季前赛。不过,国王在出发之前遇到了一些麻烦。

根据此前报道,国王有三名球员曾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分别是巴迪·希尔德、贾巴里·帕克、亚历克斯·莱恩。好在三人的恢复情况非常理想,跟队参加复赛不成问题。但是,在过去的那个周末,又有一位参加复赛的成员新冠检测呈阳性,国王因此关闭了训练馆。

“今天我们收到了一些不好的消息,不是特别令人意外,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在启程出发前的几天关闭训练馆。”沃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很高兴能重聚在一起,有机会再次打篮球。”

由于佛罗里达州的确诊病例仍在激增,所以不少人对于复赛的担忧越来越强。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新冠病例增加了大约五倍之多。对于奥兰多封闭园区的安全性,沃顿认为这趟前往佛罗里达的旅行很安全。

“这必须是每个人做出的个人决定。我所做的决定让我感到足够自在。”沃顿说道,“我认为一旦我们抵达那里,进入那个封闭环境接受隔离,总会存在这种风险。但这是我已经面对并接受的事情。一旦做出这个决定,我必须对此感到满意。”

复赛阶段的比赛球迷无法入场观看,这意味着球员和教练只能在空空荡荡的球馆中打完这个赛季。对于没有球迷的比赛环境,沃顿承认确实让人感到很奇怪。

“这很奇怪,我认为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为此做好准备。”沃顿说道,“我的意思是,我们谈论的是没有球迷,空空荡荡的球馆。即使在夏季联赛中,你也可以吸引到数千名的球迷到场观赛。我认为你会看到通过手势进行交流,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大喊大叫。把对方叫到身旁耳语,而不是怒吼咆哮,这将是复赛的一部分。”

目前,28胜36负的国王排名西部第11位,与第九名的开拓者、第十名的鹈鹕战绩相同,距离第八名的灰熊有3.5个胜场差。根据新的赛制,如果国王能在8场比赛过后上升至第八,并且和第九之间的差距在4个胜场以上,那么国王就能直接进入季后赛。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国王能在8场比赛过后排名第九,并且和第八之间的差距在4个胜场以内,那么国王就有机会和第八名的球队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联赛停摆前,国王的状态相当不错,近18个主场赢了10个。但是,疫情的爆发中止了国王火热的表现,而稳定性恰恰又是这支年轻球队最大的弱点。对于福克斯、希尔德、博格达诺维奇这批年轻人来说,今年或许是闯入季后赛最好的机会,毕竟下赛季等到勇士满血归来,西部的季后赛争夺会更加腥风血雨。

国王上一次打进季后赛还是在2005-06赛季,所以不要怀疑他们对于实现这个目标的渴望。这些天,助教伊戈尔·科科什科夫正式与土耳其篮球超级联赛俱乐部费内巴切签约三年,但他还是留在国王跟随球队打完本赛季的复赛,为沃顿保驾护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