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问答】皇马排名西甲榜首因裁判照顾?

骆明07-07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加总编辑 骆明

关于皇马是否受到裁判偏袒,这几天讨论很多。 

一、哪怕没有政治、金钱等外部因素干扰,豪门理论上受到的偏袒也更多。因为裁判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球迷越多的豪门,受到裁判偏袒的机会也越大,各国都是如此。意大利专门有个词,叫“心理依附”。 

皇马作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说在国内外完全没有受到偏袒,反而不科学。当然其他豪门也是五十步笑百步,中小俱乐部则只能苦哈哈。

二、关于皇马事实上是否受到裁判偏袒,或者说得到了多大好处,这个见仁见智,我不想参加口水战。但我想,假设这种偏袒存在甚至很突出,那应该不是一个短期的事情,不会只出现在本赛季。那上赛季洛佩特吉和索拉里执教时,“偏袒”为何失去了作用? 

冠军(尤其是淘汰赛冠军)经常离不开偶然因素的帮助,但归根结底,最后成功的球队,还得以实力为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骆明

体坛+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