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哪支球队最擅长叫暂停?魔术第一鹈鹕垫底

李辉07-07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暂停无疑是篮球比赛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其魅力所在,很多时候,教练的一次暂停能够改变比赛的局势,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暂停的作用不可小觑。

我们在观看比赛时,经常会惊叹教练的调整能力,比如一个教练在叫完暂停后布置的第一次进攻总能够有好的效果,那么如果我们将所有的数据进行总和,会得到怎样的结论?

以下是本赛季(19-20赛季)各队叫出的所有暂停的总和,达到了10905次,然后我们可以总结出所有暂停之后第一次进攻的结果,结果如下。

投丢:3927

投进:3030

犯规(制造):1463

失误:1106

罚球(获得):1095

争球:100

违例:71

再暂停:53

比赛结束:31

进攻犯规:29

当然,我们还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更细致的划分,我们跳过了罚球(因为制造犯规或者两次罚球之间都能脚暂停)、再暂停、争球和违例,并把进攻犯规归为失误,然后剔除比赛结束的数据,得出的新结果如下。

投丢:4047

投进:3121

失误:1307

犯规:1136

我们再将这些数据细分到各支球队,得到了下面这张图表。

可以看到,本赛季在暂停后成功率最高的球队是奥兰多魔术,然后是奇才和雷霆,尼克斯队则高居第4位,在看看排在靠后的几支球队,鹈鹕是暂停后成功率最低的球队,然后是灰熊、步行者以及勇士。

当我们将各队暂停后的成功率和战绩进行结合时,我们能发现两者之间并不是正相关的,这从刚才的数据也能够看出,本赛季魔术队仅仅暂列东部第8位,而尼克斯更是东部的鱼腩球队,战绩靠前的雄鹿和湖人,他们暂停后的成功率也并不突出。

看完了球队,我们再看看球员在暂停后的表现,下图反映了球员在暂停后第一次进攻投篮次数和投中次数的情况,可以看到,约基奇和比尔是投中次数最多的两名球员,反映了他们在各自球队起到的核心作用,结合效率来看,尼克斯球员兰德尔是效率最高,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毕竟本赛季尼克斯战绩并不好,兰德尔虽然场均得分不低,但他的效率在内线球员中也处在靠后的位置,另外两个效率较高的球员是东契奇和丁威迪,本赛季他们都在关键时刻有过耀眼的表现,因此他们的上榜这并不让人觉得意外。

此外,我们还可以看看球员在暂停后投篮的形式,可以看到,兰德尔在暂停后第一次进攻中大多数选择了自己进行单打,结合他上张图表的高效率,我们可以得出两个结论,第一兰德尔拥有不俗的单打效率,第二尼克斯队的战术的确有些匮乏,这也可以在马库斯·莫里斯的身上体现,本赛季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尼克斯队度过。

在表格的另一端,我们看到了布林·福布斯和乔·哈里斯的名字,他们在暂停后的第一次出手的进球大多都来自于队友的助攻,这也很好解释,作为球队的重要投手,在暂停时教练会特意布置一些让投手兜出来投篮的战术,特别是在比赛的决胜时刻,这样的战术在篮球世界里经常能够看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