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8创生涯得分新高!周琦统治内线击退巨人杀手

赵伟仑07-07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CBA复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正值2020年高考第一天,联赛的宣传语特意从“全力以复”改为了“全力以赴”,而场上的球员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这句话的真谛。

新疆队对阵吉林队这场比赛,双方一直拼到终场红灯亮起的最后一刻,不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弃。而比赛的结果同样证明,胜利者属于准备更充分的一方,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新疆男篮都略占上风。

最直观的对比就是内线统治力。本场比赛,新疆队的内线得分为85分,吉林队只有60分。篮板层面,新疆队比对手多抢了7个。砍下37分18篮板的周琦,一个人的内线得分就超过了吉林全队的一半。今晚创下C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的周琦,对于吉林队来说就是“大魔王”般的存在。况且,新疆队内线猛将不止周琦一人。贡献准绝杀的范子铭得到13分3篮板5助攻2封盖,俞长栋贡献11分7篮板,前清华大学球员齐麟只用半场就拿到了生涯新高的14分。

但是,吉林队能将比分僵持到最后一刻,因为他们也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本场比赛,吉林队三分线外命中15记三分,命中率高达47%。赛后谈到球队的表现,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认为本可以更好地限制对手的进攻。

“一个是外线,一个是速度。我们反复强调,防外是重点,但是依然让对手在外线表现得过于轻松了一些。包括两次领先接近十分,比分没能继续扩大。”阿的江说道,“其实我们在防守端始终是有些问题的,和有些位置上的体能有一些关系,因为临赛之前的一些因素和身体状况,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他们也在努力地积极恢复,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会好起来的。”

同时,阿的江也为吉林队这个顽强的对手送上了称赞:“任何时间段,吉林队都是在全力以赴去拼这场比赛。任何一个队伍都不会希望自己轻松落败,所以对于新疆男篮来说,任何一场比赛,特别是过程,都要高度专注、高度重视。第二轮的第一场比赛打得如此激烈,并且最后险胜,这就是一个警示,接下来的比赛依然会很艰难,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对于吉林队来说,复赛第二阶段的首战失利并不是什么大事,但主力球员的伤退让球队的前景扑朔迷离。

第二节比赛中,姜宇星在一次对抗中被范子铭打中眼部,当场倒地极为痛苦。姜宇星随后被抬上担架,直接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据吉林队医王佐木介绍,经过初步诊断,姜宇星眼球及眼角膜没有受到损伤。下眼睑有3-4厘米的伤口,医生初步判断至少缝合十针以上。

如果姜宇星因伤被迫缺席,对于吉林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复赛第一阶段,姜宇星场均可以贡献21.4分4.6篮板3.4助攻2.3抢断,命中率达到65..1%,是吉林队外线的绝对核心。就今天这场比赛而言,姜宇星离场之后,吉林队急缺一名撕开对手防线的尖刀式人物。

“伤病是每个球队都要面临的问题,谁都不愿意看到这种事发生。大姜不在场上的时候,每个人都要站出来,去弥补他不在的损失。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下半场他不在场上,对于球队的进攻确实有很多的影响。我也希望球员能够健健康康的,尽快回到球场,毕竟这才是他们的舞台,”吉林队主教练王晗赛后略有无奈地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