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为“断片”甩锅新冠 伊布惊人一语宣告离队?

沈天浩07-08 0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沈天浩发自意大利

4比2的比分,出乎所有人意料。双方主帅在赛后,都选择不去再多回顾本场比赛,而放眼几天后的强敌——下一轮,尤文将客战亚特兰大,而米兰将迎来老友加图索的那不勒斯。后新冠时代,持续的三天一赛,确实让各支球队没有工夫感叹、喘息,但即便如此,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后,如果说皮奥利的赛后表态是谦虚,那么萨里的发言难免让人觉得避重就轻。

皮奥利赛后获得记者们的交口称赞——米兰主帅终于将球队捏合成整体,但教练本人却表示:这要感谢我的球员们,他们展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精神力。一场伟大的胜利和最近的势头,正是对他们努力的最好褒奖。AC米兰是不是复赛后状态最好的意甲球队?皮奥利透露,球队在停摆期间的训练状况非常好,这要感谢球员们,即使是在意甲前路未定之时,他们也未曾有过松懈。

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皮奥利只是简单地称赞米兰将士抓住了机会,趁着缩小比分差距的点球,一鼓作气实现逆转。米兰主帅同样表示:很遗憾球队的防守并非完美,失球之前球队踢得也很不错,但拉比奥的进球让红黑将士缺乏准备,而第二个丢球也完全可以避免。

带领球队连克强敌、来到积分榜第5之后,皮奥利的前路如何?如今已经成为转播商DAZN评论员的巴尔扎雷蒂,曾经在巴勒莫与皮奥利有过短暂合作。意大利前国脚向昔日主帅提问:“明天早上你从床上醒来,是会为今晚的一切感到欣喜,还是会为8月2日赛季落幕之后,自己不得不卷铺盖走人感到愤怒?”米兰主帅表示,自己现在与球队相处得相当完美,他过于享受现在的这个时刻,以至于不愿多想未来。此外,球队也从来没有在七八月份,进行这样密集的比赛,这样的时点过于特殊,也过于重要,肩负重担的球队主帅没法为未来的去留问题浪费精力。

不过面对记者的连番追问,皮奥利还是有些松口:“我很喜欢现在正在做的一切,也很愿意继续执教这支球队,但这一切并不完全取决于我。”

注定离开的皮奥利被人挽留,而让球迷怨声载道的萨里却大概率继续留任。尤文主帅在赛后表示,球队踢出了60分钟世界级水平的比赛,只是在短暂的几分钟里突然断片,直接输掉了整场比赛。这样的短路,不需要浪费太多时间去想,因为过几天就有下一场比赛。萨里没有、也不愿提及的问题是,下一场尤文的对手是意甲乃至全欧进攻火力最猛烈的亚特兰大。

尤文主帅并未批评球队今晚的表现。他表示,尤文在过去有过场上表现稀烂,最终也输得心服口服的比赛,但本场大败米兰不属此列。“断片”与迪巴拉和德利赫特两员大将的缺席有无关系,拉齐奥此前的输球又是否让尤文将士松懈了?萨里一概否认:果真如此,球队就不会在丢球前掌控比赛,并在记分牌上2比0领先。萨里认为这样的“断片”出现,也是因为后新冠时代,球队在身体和心理上都面临一些问题。

赛后,打入一球、心情不错的伊布也接受了采访。主持人向瑞典人打趣:上一场比赛半场被换下,下半场在替补席上开始指挥起场上队友,本场比赛下场后又复制了相同的场景,瑞典人是不是想退役之后“踢而优则教”?伊布风趣地回答:“我现在是球员、教练、球队主席三位一体,遗憾的是,他们只给我付一份工资。不过我的对手们是幸运的,如果我从第一天就在这里,我们就赢得联赛冠军了。”

场上不断给人惊喜的米兰,在场外却正在迎来变局。和主帅皮奥利一样,伊布在球队的前路未卜。下赛季是否留队?桀骜的瑞典人没有像老好人皮奥利一样打太极,反而吓了大家一大跳:“我很享受现在在这里踢球的状态,但正在发生的一些事情并不由我们决定。我还为(米兰)球迷们感到遗憾,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看到大活人伊布了。”

这里瑞典人用的是英语的“Live”,他应该意指米兰球迷们可能没办法在现场再看到自己的表演,但话语本身还是为解读留下了多种可能。无论如何,伊布总不至于宣布马上挂靴,下场对那不勒斯直接不踢了,但瑞典人下个赛季能否留在米兰,随着他的这番表态,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