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半支队!篮网7将缺席复赛 东部争八成菜鸡互啄

孔德昕07-08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7月8日,布鲁克林篮网又有两名球员正式退出NBA复赛,分别是斯潘瑟·丁威迪和托里恩·普林斯。

先是丁威迪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了自己退赛的消息,他写道:“在昨天的新冠病毒检测又一次呈现阳性,而且我目前仍存在症状的情况下,篮网队医和我共同做出决定,我不会随队去往奥兰多参加复赛。但我会继续为我的队友们加油鼓劲!”

这名后卫早在6月底的时候便宣布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且出现了相关症状。过去几天,丁威迪一直在自我隔离和恢复,他提到自己的症状有所减轻,但还无法进行骑自行车这样的运动。眼下,随着丁威迪仍未转为阴性,球队正式决定不让他参加复赛。

随后,ESPN曝出消息,篮网前锋托里恩·普林斯也无缘复赛了,他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据悉普林斯查出感染新冠病毒的时间较晚,这让他无法按照联盟的要求随队前往奥兰多复赛,后续手续也非常繁琐。考虑到等他转阴并且完成自我隔离时,球队可能已经进行完了训练营,让普林斯再参加复赛的意义并不大。

至此,篮网已经有4名球员先后宣布退出复赛,分别是威尔森·钱德勒(家庭原因)、小乔丹(新冠阳性)、丁威迪(新冠阳性)和普林斯(新冠阳性)。另外他们还有三明球员因伤无缘复赛,分别是杜兰特、欧文和克拉克斯顿。也就是说,布鲁克林将有7人缺席本次复赛,他们几乎折损了一半的核心轮换阵容,我们甚至可以说参加复赛的已经是另外一支篮网队了。

篮网缺席复赛阵容,如今又多了丁威迪和普林斯

看看缺席的几位本赛季的表现,你就会明白篮网的实力打了怎样的折扣。

丁威迪:64场,31.2分钟,20.6分6.8助攻3.5篮板

小乔丹:56场,22.0分钟,8.3分10.0篮板0.9盖帽

普林斯:64场,29.0分钟,12.1分6.0篮板1.8助攻

钱德勒:35场,20.9分钟,5.9分4.2篮板1.1助攻

欧文:20场,33.0分钟,27.4分6.4助攻5.2篮板

克拉克斯顿:15场,12.5分钟,4.4分2.9篮板1.1助攻

这其中丁威迪、普林斯和小乔丹都是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里球队的核心轮换,丁威迪更是长时间扮演球队领袖的角色。欧文自不必说,钱德勒解禁复出后也已经成为稳定轮换,这里只有克拉克斯顿的角色并没有那么重要。

篮网复赛阵容

还有一个数据能体现复赛后的篮网将产生多大变化。本赛季至今,在篮网派出的所有出场时间超过10分钟的5人组合中,均至少包含上述6位中的1位。也就是说,无论复赛后的篮网如何排列阵容,他们派上场的都将是陌生无比的组合。

在这样的情况下,篮网只能通过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淘换一些临时工来救火。之前他们已经签下后场的泰勒·约翰逊,据悉曾效力于76人的内线阿米尔·约翰逊眼下成为了他们的目标之一,另外爵士后卫克拉克森还在一旁给出建议:“篮网干嘛不签下尼克·扬呢?给奥兰多带去一些swag!”

尽管球队中锋独苗贾雷特·阿伦仍自信地表示,“虽然球队一半球员都缺席了复赛,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相信自己能完成目标”,但明眼人都知道,篮网的复赛前景并不乐观。

眼下他们正排名东部第七,领先第八的魔术0.5胜场,领先第九的奇才6个胜场。根据规则,复赛常规赛8场打完,如果第9和第8的差距不超4场,则两队要进行季后赛附加赛。眼看篮网只剩半支球队,奇才在8场比赛里缩小2个胜场差并非妄想。

但与此同时,华盛顿那边也遭遇坏消息,比尔也不会参加复赛。算上此前退赛的贝尔坦斯,奇才同样算是半支球队去奥兰多,这就让他们冲击季后赛的前景也变得不明朗起来。

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无论篮网和奇才谁进季后赛,对于东部排名靠前的球队来说都是好消息。眼下东部前二分别是雄鹿和猛龙,两队的位置都比较稳固。碰上阵容残破的奇才和篮网对他们来说没有太大压力,东部豪强相当于多了几场比赛来适应和磨合。和西部抢八争夺白热化、季后赛首轮话题满满相比,东部这边确实有些乏善可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