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坦言NBA可能再停摆:隔离期后有人确诊就惨了

柴夫07-08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第一批动身参加NBA复赛的球队已经抵达了奥兰多迪士尼,未来两天,22支球队将全部到位。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在今日接受了线上采访,他对于复赛前景也不是100%有信心。萧华提到,如果复赛各队度过隔离期后还有人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那这很可能在他们精心制造的“泡泡”上戳开一个洞。

近日,NBA各队还在陆续曝出有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但萧华对此并不担忧。他预计在各队抵达奥兰多之后还会有一些阳性病例出现,这些都是联盟计划内的情况。所有球队抵达迪士尼后都会经历两天的隔离期,在此期间他们会统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完成排查。

在各队抵达奥兰多之后,如果又有球员被查出新冠病毒阳性的话,我们并不会非常意外。”萧华说道,“我们真正担心的是等到球员们度过了隔离期,开始进入训练营阶段后,又有人被查出新冠阳性,那时候我们就真的有麻烦了。

“那样的话我们就会发现这个‘泡泡’上破了一个洞,我们会知道这一切安排并不能达到理想中的效果。到时候我们会面对巨大的问题。”萧华接着说道。

萧华表示,如果复赛地点的感染病例显著增加,那么NBA将再次停摆。过去一周,篮网、掘金、快艇、热火、雄鹿和国王等球队均查出有人感染新冠病毒,他们也纷纷关闭了训练馆。

“我们从两周前就开始让各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了,大家都看到出现了不少阳性病例。”萧华说,“我觉得这足以说明我们国家目前正遭遇怎样的事情。”

当地时间本周二,佛罗里达州新增确诊病例7347例,全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3794例。要知道NBA刚刚做出在奥兰多迪士尼复赛的计划时,佛州的确诊病例还只有1000多例。不过萧华表示,他们每天都会进行核酸检测,而且在医疗专家的指导下制定了严格的制度,已经“尽可能地把复赛地点和外界隔绝开了”。

“从计划本身来说,我们和专家们一直在交流,这应该是奏效的。”萧华说道,“但我们也只能走着瞧。基于全国的形势和球员们被检测出阳性的数量,我相信复赛地点反而是更安全的,毕竟我们每天都会进行检测。”

“但还是那句话,太多人对这个病毒掉以轻心了,我不会表现得自信过头,按照我们制定的计划,希望一切能够顺利。”

萧华反复强调,即便复赛后迪士尼内有个别人被检测出新冠阳性,NBA也不会就此停摆。但如果病毒蔓延开,呈现出疫情爆发的趋势,那么赛季可能就此作罢。

“我认为在现有的方案中,我们有能力追踪到病毒的来源,”萧华谈到如果复赛地有人感染病毒时说,“我们可以通过轨迹来判断是否存在更多人被感染的可能,可以通过追踪来找到病毒是否从一个人传递到了另一个人。这就是我们能做的事情。”

“当然了,如果疫情在‘泡泡’内爆发的话,我们会再次停摆的。”萧华坦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