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从2比0到2比4“很正常” 萨里甩锅还有理了?

宁穆07-08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即便米兰最近状态不错,但0比2落后4比2翻盘意甲霸主尤文,这样的剧本赛前会有多少人想到?我们可以把责任丢给尤文图斯的后防,丢给博努奇,但试问,同样一支尤文图斯,缘何本赛季31轮联赛丢球数就达到了30个(和上赛季38轮一样)?这真的和萨里的技战术没有一点关系?萨里赛后甩锅还有理了?

或许2比0的时候,很多尤文球迷已经开始想着下轮带着10分领先优势迎战亚特兰大了,随着拉齐奥和国际米兰最近接连失分,基本上已经把老妇人送上了领奖台。赛前人们也知道这支AC米兰不好打,却断不可能想到,他们能在落后2球之下5分钟连入三球逆转。从C罗第53分钟的进球,到莱昂第67分钟的反超,这15分钟之内尤文到底发生了什么?

尤文上一次尤连丢4球,要追溯到2017年的6月,欧冠决赛1比4不敌皇马,那场比赛C罗还穿着皇马的球衣。联赛上一次丢4球?则要上溯到2013年10月20日,比分同样是2比4,那场比赛成就了朱塞佩·罗西的帽子戏法和华金的进球。差不多7年之后,尤文又一次遭遇悲剧。其实本赛季尤文就有一次大比分领先,差点被对手逆转的比赛,4比3战胜那不勒斯一役,从3比0到3比3再到最后时刻库利巴利的乌龙,充分显现了这个赛季尤文脆弱的后防。

萨里赛后一句“这段糟糕的时刻为什么会发生永远都找不出原因”看起来是有意甩锅,似乎他早已准备好接受在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发生这样的事情很正常,现在三天一场比赛,很多事都会发生,我们需要尽快忘记这些,变得更乐观一些。让我们一起记住这段黑暗发生之前,球队踢出的世界级水平。”但这句话也很难让人苟同,尤文虽然打入两粒精彩的进球,但其实上半场极其枯燥乏味,这个世界上应该不会有人称之为“精彩”。

有人说尤文的坠落源于精神和身体两个方面,但笔者必须指出,这同样也有教练员技战术的原因。我们不应该甩锅给德利赫特,说他的缺阵是输球的主要原因,毕竟前60分钟米兰基本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我们也不能甩锅给迪巴拉,因为没有他球队一样打入了两个精彩的进球;但我们必须要说,萨里本场再次犯了和意大利杯半决赛对米兰时一样的错误。那场0比0之后,萨里曾这样说道,“我犯了错误,三个换人名额用掉之后球队失去了平衡。”好了伤疤忘了疼,这次他又几乎在相同的时间点,以相同的方式,换下了两名中场和一名前锋,结果……

当然,也必须承认,此前的赛程太过轻松确实让尤文在心态上发生了些许变化,复赛后除了前2场意大利杯接连战平那不勒斯和AC米兰,联赛遇到博洛尼亚、莱切、热那亚、都灵这些实力有限的对手取得了4连胜,只是切菜再摧枯拉朽也不能说明什么,这时候难道主教练不应该在面对强敌之前,给球员们上一上心理课,端正他们的心态吗?

加图索给那不勒斯传递了他的精神,皮奥利即便赛季结束就要走人,却仍能把米兰球员重新捏合成一个集体,萨里呢?除了会咬烟蒂就只会说“这样的事情是会发生的”?接下来迎战亚特兰大,又是一块硬骨头,虽然首循环尤文完胜,虽然届时迪巴拉和德利赫特都会回归,可是如果萨里不直面问题,每次都只是甩锅,尤文的隐患恐怕永远也不会消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