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老将宣布退出国家队 曾获伦敦奥运会男双银牌

逾晖07-08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7月7日,丹麦羽毛球男双名将、2012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银牌得主卡斯滕·摩根森宣布退出丹麦国家队。

据丹麦羽协官网的消息,摩根森曾表示希望坚持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不过现在他不得不退出国家队,虽然他很悲伤,但还是理解丹麦羽协优先考虑年轻球员的决定。

“我会继续参加联赛,并在自己的体育用品商店花更多时间,所以幸好我还有很多事情可做。”摩根森略显无奈地表示。

摩根森与今年4月退役的鲍伊曾经是丹麦头号男双,两人曾经收获2011年和2015年的全英赛男双冠军。二人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合作夺得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双银牌、2013年世锦赛男双亚军。

2016年2月,摩根森在喀山参加欧洲团体锦标赛时,因右脑动脉瘤破裂而进行手术。为此,摩根森遗憾地错过了当年在中国昆山举行的汤姆斯杯,搭档鲍伊则随队参赛,帮助丹麦队历史上首次赢得汤姆斯杯。不过摩根森火线复出,最终顺利参加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10月份更是拿下了法国超级赛的男双冠军。

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今年已经有多位丹麦羽毛球运动员宣布离开国家队或退役,除了摩根森与鲍伊,还有男双运动员彼得森,以及男单老将约根森。随着阿塞尔森、安东森等年轻球员的崛起,丹麦男单已经基本完成了更新换代,不过男双项目目前还没有出现世界一流水平的组合,能够补上鲍伊摩根森二人离开后的空缺。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