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期后找回状态不容易!大面积伤病或难避免?

孔阳07-08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每一次NBA出现长时间的停摆,都会有一些球员在复赛之后身材走样。99年那次停摆之后,肖恩•坎普彻底从弹簧人一般的球员变成了地板流。11年那次停摆之后,迪奥的打法也彻底变了模样。            

如果是在正常赛季进行的过程当中,球员们往往都能很好的保持自己的体型。可一旦停摆到来,一些在自律方面有些薄弱的球员,往往就会禁不住美食、美酒的诱惑。            

本赛季的停摆与以往不同,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在赛季中期被暂停。但除此之外,更大的不同在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各位球员都无法保持正常的训练。尤其是在刚刚开始停摆的那一两个月当中,球员们甚至都只能待在家中,无法进行任何的训练。那么,是不是又会有很多球员在赛季重启之后身材走样呢?很显然,这也是各支球队最关心的问题。            

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此次停摆期之后身材走样的球员并不多。至少在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当中,还没有听说哪位球员的身材像坎普与迪奥一样急速膨胀。            

此前,东契奇的训练师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东契奇的身材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由于翻译出现了乌龙,很多欧洲媒体便在报道中写道:“东契奇的身材出现了严重的走样!”后来,他的训练师亲自站出来澄清,东契奇的身材并没有出现问题,只是没有恢复到比赛状态而已。

其他球员几乎也都是一样的,争冠集团当中的几位核心球员不仅仅保持着很好的身材,身体状态甚至还要比停摆之前更出色。一些此前曾经在病毒检测当中呈阳性的球员,也没有让自己的身材走样。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掘金队的中锋约基奇。去年休赛期,约基奇的身体出现了明显的发福情况。在本赛季此前的赛季当中,发福的身材也让约基奇在体能、力量方面都大受影响。此前不少人担心,约基奇是不是有可能在停摆期内再度出现发福的情况。但是,这位塞尔维亚中锋非但没有增长体重,反倒瘦身成功,身体看起来精壮了不少。            

在谈到约基奇的时候,掘金队的主教练马龙说道:“其实在3月份停摆之前,约基奇就已经减掉了25-30磅的体重。他的状态非常棒。所以,如果有报道称看到一个身高6尺11的塞尔维亚战斗机器出没,我会相信的,因为那正是我亲眼所见的。”            

然而,即便球员们都保持着不错的身材,但他们的身体或许还很难在短时间内适应高强度的篮球比赛。            

肯巴•沃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说道:“在家中,我们可以用跑步的方式来保持身材,但是想要让自己的身体尽快适应NBA级别的赛事,仅靠这些训练是不够的。“            

有训练师就表示,如果球员们想要尽快恢复比赛状态,需要进行更为细致与专业的训练。或许,通过骑车、划船机等等运动能够提升球员们的个人竞技状态。但是,篮球毕竟是五人运动。如果球员们真的希望能够达到比赛状态,还是需要进行更多的五对五对抗。否则的话,个人训练所能取得的效果,并不是特别有效。            

但是,联盟给各支球队举办训练营的时间并不多。那些已经确定晋级季后赛的球队或许可以用过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来调整状态,但剩下的那些需要为季后赛而努力的球队,就必须在赛季一开始便倾尽全力。            

不得不说,这有可能会提升球员们受伤的概率。即便联盟一直都在想办法避免伤病的出现,但已经有专家表示,避免伤病完完全全是不可能事件,他只能祝各位球员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