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错愕到遗憾到麻木 回顾尤文图斯近3次被让2追4

李辉07-08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自尤文11-12赛季重新征服意甲赛场以来,他们一共经历了3次从2比0领先到2比4被逆转的尴尬比赛,有趣的是,这期间尤文的3任主帅各制造了其中的一次。

孔蒂:错愕与失望

2013年10月20日,意大利的午后,北京时间的晚上9点,尤文客场面对佛罗伦萨,比赛上半场被尤文掌控,第36分钟,特维斯罚入点球并做出了同胞巴蒂的庆祝动作,4分钟后,博格巴利用当时还效力紫百合的夸德拉多的回传失误铲射空门得手,2比0领先,看上去尤文将继续他们在联赛的强势表现。

但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改变局势的是职业生涯被伤病摧残的金童朱塞佩·罗西,第65分钟,罗西主罚点球命中,第76分钟,罗斯再入一球扳平比分,随后的5分钟,华金和罗西又连入两球实现超级逆转,那也是罗西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同时也是孔蒂在成为尤文主帅后最窝囊的一场失利。

那次的失利,最直接的两个字就是错愕,就像孔蒂在比赛末段被摄像机拍到的表情一样,在那场比赛前,虽然尤文也曾有过被国米3比1终结49场不败这样的比赛,但2比0领先被佛罗伦萨大逆转,是那个时候怎么也无法想象的,在孔蒂的带领下,尤文在意甲看上去没有任何的对手,但正是这样的一场比赛,也反映了孔蒂在战术和临场调整的缺陷,也正是在那个赛季,尤文在欧冠小组赛被加拉塔萨雷淘汰,人们对于孔蒂的态度也从最初的称赞逐渐走向失望,2014年夏天,孔蒂最终因为嫌弃尤文无法进100元的餐厅而辞职。

阿莱格里:遗憾与希望

2016年3月17日,此时的尤文已经是阿莱格里挂帅,此前的一个赛季他们闯入欧冠决赛最终屈居亚军,这个赛季尤文在1/8淘汰赛遇到了瓜迪奥拉率领的拜仁,外界普遍不看好尤文能够晋级,首回合在都灵,尤文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勉强2比2逼平对手,来到慕尼黑,拜仁看上去势在必得。

但上半场比赛,尤文凭借博格巴和夸德拉多的进球2比0领先,令南大王感到恐慌,直到比赛行将结束前,尤文还以总比分4比3领先,然而拜仁却在最后时刻由穆勒头球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体力不支的尤文又被打进两球,再次经历2比0到2比4的场面。

这一次,最直接的两个字无疑要属遗憾,因为赛前没有多少人看好尤文能在慕尼黑晋级,但他们却差一点创造奇迹,另外穆勒最后时刻的进球,来自于比达尔的抢断和科曼的传球,而这两位都是那个赛季刚刚从尤文转会到拜仁的,如果他们中的一人留队,结局或许都将不同。

与此同时,那场比赛也给尤文球迷带来了更大的希望,阿莱格里再次证明了他在临场应变和人员选择上的能力,接下来的一年,阿莱格里再次带领尤文进入到欧冠决赛,成为那个时期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

萨里:麻木和绝望

2020年7月8日,尤文的主帅已是萨里,面对AC米兰的比赛前,萨里刚刚带队实现4连胜,打入13粒进球,风头正劲,此役凭借拉比奥和C罗的进球,尤文也很快2比0领先,很有机会在比赛结束后领先拉齐奥10分,提前杀死意甲冠军悬念,然而和孔蒂、阿莱格里都不同的是,萨里在自己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便喜提2比0到2比4的炸药包。

AC米兰队在下半场5分钟时间里连入3球,并最终取得了4比2的胜利,这场胜利让AC米兰球迷欢呼雀跃,也让尤文球迷彻底炸开了锅。

毫无疑问,这一次最直接的两个字无疑是麻木,就像很多尤文球迷说的那样,看到这样的过程和结果,你甚至会觉得这很正常,因为这是萨里带的球队,他的球队,总是能够刷新下限,就像在切尔西,他带队0比6曼城,0比4伯恩茅斯一样,你只会感叹一句:这不就是萨里吗?

这种麻木情绪伴随的就是绝望,虽然即使输掉这场比赛,尤文拿下意甲冠军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可然后呢?这样的尤文真的具备在欧冠中争取冠军的能力吗?以及,如果未来一个月尤文实现9连冠,高层是否会认为萨里还不错?想到这,不禁为尤文的未来感到担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