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间接让球队失去东契奇 福克斯肩负更大责任

李辉07-08 1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是NBA近10年来战绩最糟糕的球队之一,他们上次打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同时他们也是这10几年来在选秀大会上表现最差的球队之一,2009年他们在第4顺位选中泰瑞克·埃文斯,错过了第7顺位的史蒂芬·库里;2011年,他们在第7顺位选中比永博,错过了第9顺位的沃克,第11顺位的克雷·汤普森,第15顺位的卡哇伊·莱昂纳德;2012年他们在第5顺位选中托马斯·罗宾逊,错过了第6顺位的利拉德;2013年到2015年,握有前十顺位的国王队分别选择了麦克勒莫,斯陶斯卡斯和考利·斯坦,期间错过了数位未来成为明星的球员。

到了2018年,国王队再次犯下大错,他们在榜眼顺位挑走了马文·巴格利,这位内线球员加盟球队后的表现不能用糟糕来形容,但国王队原本可以在选秀大会上摘下如今已经被看做是联盟前十球员的天才卢卡·东契奇,更遗憾的是,当初的国王队原本考虑过东契奇,然而由于球队在控卫位置上已经有了迪阿隆·福克斯,在后者的建议下,国王队最终选择了看上去更能和福克斯搭档的巴格利。

福克斯和巴格利的到来暂时还没有改变国王队的命运,上赛季他们获得西部第九,本赛季他们依然在为季后赛席位而战,而得到东契奇的独行侠本赛季已经进入到了季后赛的行列,显然错过东契奇将成为国王管理层永远的遗憾,幸运的是,福克斯近两个赛季展现了他的进步,在他的身上,国王队还是能够看到希望。

在NBA受疫情停摆前,福克斯场均可以贡献20.4分6.8助攻1.4抢断,他也是联盟仅有的3位能在这三项数据达到这样标准的球员,另外两位均来自于休斯顿球队:哈登与韦少。

按照NBA原本的计划安排,7月是各支球队进行补强和续约的时间,作为2017年的首轮新秀,福克斯可以在今年的休赛期和球队提前商讨续约,考虑到福克斯目前之于国王队的重要性,国王队几乎肯定会给他送上合约,问题的关键在于,国王队会给出怎样的一份合同,或者说,他们应该给出怎样的一份合同?

现实的情况是:虽然福克斯目前还没有达到顶级的水准,但国王队很可能需要开出顶薪合同,才能留住这位球队的基石,就像森林狼此前留下维金斯,掘金留下穆雷时做的那样。

惊人的速度和强悍的造犯规能力

单就速度这项环节上,福克斯已经是联盟里最顶尖的球员之一,甚至不用加上之一,过去我们在谈论控卫球员的速度时,首先想到的普遍都是韦少以及奇才队的约翰·沃尔,事实上福克斯在选秀时的模板就是快如闪电的沃尔,在进入联盟后,福克斯也很快在这方面展现出众的天赋,比赛中他最有威胁的进攻方式就是用速度超越对手完成突破,同时在反击过程中,当福克斯全力加速时,对手只能望人兴叹。

此外,福克斯的造犯规能力在同位置的球员中也属于顶尖级别,本赛季在场均至少拿到20分并且场均获得6次罚球机会的球员中,福克斯的场均出场时间是第三少的,仅多于字母哥和锡安两大怪兽,比赛中,利用自己的速度制造犯规是福克斯得分的主要手段之一,他不惧对抗的性格也能够鼓舞队友前进。

较为出色的攻守平衡性

和他的选秀模板沃尔一样,福克斯在攻防两端做的非常的平衡,本赛季,当福克斯进行出手或者传给队友投篮时,他每回合能够制造1.32分,这一数据领先于联盟82%的球员,此外当他挡拆后送出传球后,他的效率也能够领先于联盟74%的球员,当然福克斯在个人的自主进攻能力上还有所欠缺,本赛季他每次球权能拿到0.94分,只能击败联盟44%的球员,当我们在球权细分到半场阵地进攻时,他每次球权更是只能得到0.88分,只击败了31%的球员。

在防守端,依靠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这个位置相对的身高优势,福克斯注定是一名很好的有球防守者,但和他的模板沃尔一样,福克斯在无球防守端的表现还有待提高,数据显示,本赛季国王队在防守挡拆且对手以传球作为进攻方式时的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29位,作为球队的第一道防线,福克斯的专注度有待提升。

有待提升的外线投射能力

现代篮球,三分球对于任何球员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后场球员,在这方面,福克斯显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0.7%,比上赛季的37.1%下滑不少,另外福克斯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0%,这大大限制了福克斯在半场进攻中的威胁度。

虽然相比上赛季,福克斯有意识的提升了自己的三分球出手数,从每场的2.9次提升至3.4次,并且他的三分球出手方式也变得多样,比如增加了后撤步的三分,比如借掩护后的干拔三分,但在这项技术环节上,福克斯距离联盟真正的顶级控卫也还有差距,我们再次拿他和模板进行对比,这些年制约沃尔成为超级巨星的同样是他的外线投射,要想追上甚至超越前辈,福克斯必须在这方面有所提升。

结语

综合攻防两端的实力,福克斯绝对是现在这支国王队最好的球员,要想实现复兴,国王队没有别的选择,他们必须给福克斯提供一份可观的合同,至少22岁的福克斯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有机会在未来成为全明星甚至更高级别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