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称批评之声“别有用心” 尚不确定是否出战美网

肥柴07-08 2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自亚德里亚巡回赛爆出新冠病毒感染事件后,德约科维奇除了宣布自己与家人检测结果之外,就一直保持沉默。日前德约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时对外界的批评之声作出回应,并简单介绍了网球赛季重新启动后的赛程。

6月22日,由德约科维奇牵头组织的亚德里亚巡回赛扎达尔站因迪米特洛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被迫叫停。随后丘里奇、特洛伊基及其妻子以及德约科维奇和妻子也确认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德约科维奇和妻子在7月的二次检测结果转阴,但他在疫情期间办赛且未保持社交距离、未采取必要的防疫手段等行为,还是被不少球员和媒体人批评是不负责任之举。

对于近期外界的批评,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有所关注,但他却并不认同这些反对的声音。“这段时间我只能看到批评,而且其中大部分很都很恶毒,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批评了。这更像是一种‘迫害’,总有一个大人物需要形象坍塌。”德约科维奇再度强调自己办赛的初衷十分纯粹,他只想举办一项帮助巴尔干地区和网协的慈善赛。“我们遵守了所有的法律和规定,但我们也从这件事中获取了教训,而且有些事情如果重来,我们可能会换一个方式。”

至于网球赛季重启后的参赛计划,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还没有决定是否会前往美国参赛。目前德约明确表态不会参加华盛顿500赛,辛辛那提大师赛仍在计划之中,是否参加美网也不确定。9月的红土赛季,德约计划参加马德里大师赛、罗马大师赛和法网。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