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开花豪取5球大胜 刷传控纪录曼城是认真的!

杨健07-09 0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上轮负于南安普顿,本季曼城输球升至9场,甚至多于阿森纳。尽管亚军基本锁定,但要避免英超史上最大冠亚军分差,纽卡斯尔联是瓜帅和弟子们必须拿下的对手。面对此前33轮仅丢45球、本赛季仅2次3+以上输球的纽卡,10年老臣席尔瓦的两传一射,让比赛完全进入蓝月节奏。曼城在送给对手本季第二次0比5惨败的同时,其93.7%的传球成功率创下2003-04赛季引入该项数据统计后新高。曼城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拿到了3分。

近24场联赛交锋中仅上赛季客负1场,其余23场取得19胜4平。曼城近15个联赛主场对阵纽卡取得13胜2平,曼城面对纽卡,优势可谓卓然;福登、德布劳内、罗德里、斯通斯和奥塔门迪轮换出场,两位中卫时隔298天再度搭档,瓜帅仍对大轮换信心满满。上轮热苏斯对垒圣徒6射不入,更在门前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开枪不中,被一众媒体奚落,本场最先雪耻的便是巴西人:第9分钟,福登左边路传给前插的大卫·席尔瓦,后者横敲禁区中路,热苏斯门前抢点捅射破门,蓝月主场录得完美开局。巴西人结束了个人连续9场进球荒,连续18次射门打铁后终有斩获。上次破门?2月欧冠1/8决赛首回合攻陷伯纳乌!

此后福登和马赫雷斯都先后个人单打,继续考验杜布拉夫卡,但曼城进球最擅长的套路仍是合力演出:第20分钟,大卫·席尔瓦再度策动攻势,前场抢断分球福登,后者直塞给前插的德布劳内,比利时人倒三角传至门前,马赫雷斯拍马赶到轻松推射破门,仅用三脚传递,曼城就撕破了纽卡右路多达5人的层层布防。而整个上半时,纽卡唯一的射正,来自里奇开出任意球后费尔南德斯头球抢点,但埃德松早有防范。

经历了统治级的上半时后,曼城继续趁胜追击:复工后一度占据队内射手榜首的福登,在错过空门机会后重拾做饼本行,但成就他的却是纽卡球员:第57分钟,热苏斯与福登做出撞墙式配合后打门,解围心切的费尔南德斯中路不慎将皮球碰入自家大门,纽卡斯尔雪上加霜,剩余比赛已无战意。而最后半小时,则成为大卫·席尔瓦的个人秀:他先是在第65分钟任意球绕过人墙直接入网,又在伤停补时阶段形成三打一后慷慨传向中路,让2020年同样效率欠佳的斯特林捡了皮夹子,着实让队友“雨露均沾”。考虑到此前西班牙老将还曾“老夫聊发少年狂”,从禁区左肋一路突破后内切射门高出,12年前欧洲杯上那个能边能中、传射俱佳的席尔瓦,在即将35岁的年纪,仍未显老态。

终场哨响,曼城轻松惬意拿下英超主场5连胜,且均保持零封,这是自2011年9月以来,曼城首次在英超联赛连续5个主场保持零封,共打入19球且一球未丢,拿下的对手中不乏利物浦、阿森纳级别的强队,而此前曼奇尼是跨赛季率队达成这一指标。马赫雷斯将进球提升到10个之后,自1983-84赛季至今,英格兰顶级联赛再次出现单赛季有5名不同的球员进球上双的球队,上一支是那一年的埃弗顿。

赛后,一扫上场愁眉不展的瓜帅,仍不断强调联赛意义:“我们还需要1分,就能锁定下赛季欧冠资格(曼联和莱斯特城将有一场直接交手,积69分的曼城已经提前锁定前四),7月13日我们将会知道结果,确定是否能踢欧冠。我们在球场上再次取胜,这是我们应得的。我从不怀疑这些小伙子们,这场比赛就是要赢的,仅此而已,我们最近也是这么做的。球队在英超中处于有利位置,打进了很多进球,那就是我们想要的比赛方式。复赛以来,我们发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水平,赢得欧冠对于席尔瓦和我们所有人,都是最棒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