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金特里获准参加复赛 坐上机场大巴才收到消息

韋人匕07-09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地时间本周三,鹈鹕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已被批准可以随队前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参加复赛。按照联盟防疫规定,现年65岁的金特里将是在复赛开始之前需要接受严格审查的人员。

在过去一段时间,高龄教练能否参赛执教一直是一个未知数。联盟方面考虑的是保护高龄教练的健康安全——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信息,65岁以上的老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相对较大。因此也就有了高龄教练被拒绝在复赛大门之外的说法。

高龄主帅能否参加复赛,这个问题在社会层面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法律专家表示,强行拒绝高风险人群可能意味着触碰《就业年龄歧视法案》(《就业年龄歧视法案》禁止设立雇佣标准),甚至是更严重的结果——《美国残疾人法案》。

金特里就是极力反对这一政策的教练之一。“到目前为止,我们所谈论都是我去到那里执教球队,以及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金特里说道,“我们曾经历过挣扎,我们遭遇过13连败,通常情况下,当这样的事情在这个联盟以及其他职业联盟中发生时,球员们很可能就会选择放弃你,但这从未在我们的球队中发生。球员们曾和我坚守在一起,现在我也想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他们,我想要去到那里与他们并肩作战。”

在鹈鹕启程离开新奥尔良的当天,金特里终于拿到可以参加复赛的批准书。据ESPN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金特里是在球队登上大巴前往机场之前的几分钟,才接到来自联盟的官方通知。

与所有高龄工作人员一样,金特里能否继续执教鹈鹕,此前始终没有定论。在获准参加复赛之前,金特里接受了比别人更多次的检测。

上个月,联盟发送给各支球队一份113页的健康安全协议,概述了用于识别和保护潜在高风险球队员工的多个过程。按照协议规定,所有球队的工作人员必须填写关于个人危险因素的调查表,其中涉及的项目包括哮喘、心脏问题、正在进行的癌症治疗、吸烟习惯、衡量肥胖程度的体重指数(是否高于40)、肾脏或肝脏疾病、免疫系统受损的其他病症。

上周,联盟办公室告知教练协会,仅凭年龄这一因素,无法阻止教练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具有新冠病毒并发症的高风险群体禁止前往,但没有其他风险的高龄教练并不在这个范围之列。

消息人士透露,昨天金特里在新奥尔良的一家医疗机构接受了多项检测,之后向联盟提交了检测结果和其他文书,最终得到参赛批准。

对于鹈鹕来说,金特里的回归无疑是个积极的消息。但与此同时,球队的教练组还是因为疫情遭受了巨大的人员损失。据报道,首席助教杰夫·布兹德里克和助教杰梅尔·麦克米兰不会随队参加复赛。

据经纪人沃伦·勒加里透露,现年67岁的布兹德里克在咨询队医之后决定不参加复赛,这对于鹈鹕的防守绝对不是个好消息。而麦克米兰缺席的原因,则是要照顾刚刚出生的儿子。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高龄教练还是选择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此前,71岁的波波维奇已经决定与马刺一同冲击新的季后赛纪录。现年69岁的迈克·丹特尼仍在等待中,同样很有希望在明天随队一同出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