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3次对阵巴萨均是替补 从绝平救主到难阻降级

安晓君07-09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凌晨的西甲第35轮,中国球员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客场输给巴塞罗那,从而提前三轮降级,武磊替补出场无能为力。

在西班牙人效力至今,武磊在各项赛事中为西班牙人出场62次,总共打入了11球并送出了3次助攻。而这11球中,有的进球帮助球队打入了欧联杯的赛场,西甲联赛中也攻破了巴萨的球门。

2019年的3月30日,西甲联赛第29轮迎来巴塞罗那德比,巴萨主场对阵西班牙人,武磊第63分钟替补出场对阵梅西。替补出场的武磊虽然无缘进球,但他一对一过掉皮克依然是亮点。

在本赛季的首回合加泰德比中,在1比2落后巴萨的情况下,武磊在第74分钟被替换上场。在第88分钟时,武磊接到队友巴尔加斯的直塞球,高速启动然后闪电般小角度破门。这次加速跑速度飙过了巴萨所有回防球员,凭借这个进球,西班牙人爆冷2比2逼平巴萨。

武磊的这个进球,让其成为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武磊也成为了亚洲历史上第三位攻破巴萨球门的球员,在他进球之前,还有两位亚洲球员完成过这一壮举,分别是日本球员乾贵士以及柴崎岳。与此同时,武磊对巴萨的进球,也让其成为2020年以来首位在在欧洲五大联赛和西甲联赛破门的亚洲球员。

第三次对阵巴萨就是今天凌晨,西班牙人在诺坎普对阵巴萨。在巴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武磊在第85分钟才替补出场。短短的时间里,武磊无法创造奇迹,球队最终0比1输球,提前降级。

三次对阵巴萨,武磊均是替补出场,但第2次打入了一个关键进球。如今西班牙人已经降级,武磊未来何去何从也是一个疑问,不知道他以后是否还能再次对阵巴萨。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