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水上运动公开赛落幕

于彤11-01 09:28

10月30日-31日,为彰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二周年水上运动成果,努力探索实现“两个率先”的新路径。光明乳业·2021《百帆迎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上运动公开赛暨长三角青少年帆船俱乐部秋季赛顺利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上海、江苏南京、浙江杭州的各帆船俱乐部、少体校、学校等12个参赛单位,共计160名青少年选手热情参赛,同时还有近百条龙骨帆船、桨板在淀山湖扬帆下桨。

历经两年砥砺探索,“光明乳业·2021《百帆迎客》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上运动公开赛”帆船赛已经成为长三角极具影响力的赛事品牌。

开幕式上南京风之曲、杭州傲帆、上海静安、上海杨浦、上海塔吉、上海美帆的选手将玄武湖、湘湖、苏州河、黄浦江、元荡湖水注入在乘有淀山湖水的容器中,长三角三地之水融汇合一,标志着水作为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承载了示范区水乡客厅绿色生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秋高气爽,清风徐来,淀山湖碧波荡漾,百帆点点。两天进行了7轮赛,近12小时的航行,小选手们比的酣畅淋漓,收获满满。赛事首日晚上还举办了制作南瓜灯、化妆舞会、草坪音乐节、Glamping露营,这种亲近大自然零碳的新户外休闲生活方式成为长三角示范区居民幸福生活的新标志。

2021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印发《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以水上运动等运动项目为重点,积极打造具有长三角地域特点、融合新技术的原创品牌赛事。今年5月示范区内举办的“桨下江南”和本次“百帆迎客”水上运动公开赛成功体现示范区一体化协作办赛品质、丰富体育赛事供给,成为周年活动中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发展重要成果之一。

“改革的终极目标,是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居民。”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说。美帆作为低碳环保新生活方式的实践者、推广者和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成员之一积极为示范区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本届赛事由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主办,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美帆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上海市青浦区体育局及金泽镇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