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船长呼吁平等却触碰红线 涉嫌支持反犹言论?

韋人匕07-09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地时间周二晚上,NFL费城老鹰队的外接手德肖恩·杰克逊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条希特勒当年的反犹言论,其中有一段提到:“犹太人会一直勒索美国,他们会榨干美国。”

这段言论中的“榨干美国”被斯蒂芬·杰克逊转发,他的本意是抨击非裔美国人遭遇的不公待遇。然而,此后不少人发现这是出自希特勒的原话,两位杰克逊因此受到了强烈的批评。

德肖恩·杰克逊所效力的老鹰发表声明表示,该球员所表达的观点是令人震惊的。此后,德肖恩·杰克逊多次在社交媒体上进行道歉。而斯蒂芬·杰克逊主持的Showtime节目也发表声明:“无论他的意图是什么,斯蒂芬的言论都是具有伤害性的,并且与该公司所拥护的价值观是不一致的。”

不过,斯蒂芬·杰克逊认为德肖恩·杰克逊的引用没有任何问题,他在社交媒体表示:“你们知道他不憎恨任何人,但他说出了自己所知道的事实真相,并努力教育他人。”

解释过程中,斯蒂芬·杰克逊没有提到任何关于希特勒和反犹的言论,他一直谈论的都是美国的社会不公和警察的暴力执法。“NFL老板都是种族主义者,这是事实。如果谈到白人或犹太人,就被认定为憎恨,那就没法说了。”斯蒂芬·杰克逊说道,“如果是我,我不会道歉。”

斯蒂芬·杰克逊此言一出,整个周三一天都遭受猛烈的抨击。最终,他还是坚持不住,在周三晚上进行了道歉,表示自己使用了不当的言论。但是,斯蒂芬·杰克逊坚持认为,自己在前一天所说的话不应该被误解为是对反犹太主义的支持。

“正如我一开始所说,我本可以改变我的措辞。”斯蒂芬·杰克逊在接受CNN采访时说道,“但是,我所说的没有一点表示我支持那种观点,没有一点表示我憎恨任何人。”

“也许我可以更清楚地解释,我认为德肖恩所说的观点哪些是正确的,但是我觉得没必要深入探讨大家是如何对待他和莱利·库珀的(白人球员库珀在2013年肯尼·切斯尼的演唱会上向黑人安保人员发表种族歧视的言论)。”斯蒂芬·杰克逊说道,“那些话我可以换一种说法,但是认识我的人——今天与我交谈的犹太朋友——他们知道我的底线绝不是支持希特勒。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谈论希特勒,我说的完全是我同意的事情,他们对他(德肖恩)的态度与对待库珀的态度不同。这就是结果。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扭曲事实,但这恰恰是事实。我不憎恨任何人。”

“我一直在争取正义和平等。”斯蒂芬·杰克逊说道,“而且我在呼吁平等——为什么他们不以其他的方式对待库珀和德肖恩·杰克逊。就像我所说的那样,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扭曲它。你不会从我嘴里听到说,‘我讨厌犹太人’;你不会从我口中听到说,“我支持希特勒”。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扭曲它。我不憎恨任何人。我一直在为每个人发声。我会继续这么做,就是这样。”

五月底,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因遭遇警察暴力执法而身亡,引发了全美各地的不满和抗议。作为弗洛伊德的挚友,斯蒂芬·杰克逊亲自赶到明尼阿波利斯,发布了振奋人心的演讲,亲自参与到当地的抗议游行当中。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斯蒂芬·杰克逊一直在忙于呼吁美国社会公正,他在演讲中曾说:“这就像一场马拉松。我们要持续战斗,直到击败他们。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下去,他们要一直听到乔治·弗洛伊德的名字,听到他们烦为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