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国足跑不过大学生 怎么不说跑不过美团骑手?

霍妮07-09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吐槽国内专业球员的体能还不如清华普通男生。此言论被众多媒体、球迷回怼。著名媒体人黄健翔表示能说出此言论的人完全不懂足球,“踩中国足球似乎是一种很安全很捡便宜的噱头。”

王兴用自己大学时期跑步成绩与球员成绩作对比:“我第一次被中国有些行业标准之低所震惊是98年在清华上体育课时,男生三千米成绩在12分钟之内就满分,不少同学做到了,我也接近。与此同时,中国男足考核球员12分钟跑,有些外籍球员可以跑三千大几接近四千米,却有好些本土大牌球员跑不过及格线两千八或者两千九。专业球员跑不过清华普通男生!”

什么是12分钟跑?1994年是中国职业联赛元年,中国足协出于保证职业联赛比赛质量的考虑,决定对参加联赛的各支球队球员进行统一的体能测试。当时足协规定测试地点在海埂(高原地区),12分钟跑必须要超过3200米。如果达不到这个标准不合格,达不到2900米的球员将失去参加联赛资格。2003年此项测试被YOYO体测代替。

由此可见,球员和清华学生测试的环境不同,并没有可比性。

黄健翔认为:“说国足跑不过清华普通男生的,第一是完全不懂职业足球运动员的体能训练水平,常人根本无法承受,一般人真跑不过他们。第二是不知道现在的普通大学生的身体状况,大概他多年平常根本不关心这些消息,没看到那些非体育专业或者非特长生的学生跑个步都会休克会晕倒会呕吐的新闻。第三是不懂足球是一项复合运动,不是单比跑的。现在,踩中国足球似乎是一种很安全很捡便宜的噱头。”

人民日报体育表示:“批评国足可以,但请理性批评,不要为黑而黑”

更有网友调侃道:“怎么不说跑不过美团骑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