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再见了前任!曼联赛季100球,这才是真红魔!

林良锋07-10 08:38 体坛+原创

阿斯顿维拉 0比3 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曼联第一球,是不是点球?!

看着挺像,细究就难说了。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拉球转身,就是奔着找“身体接触”去的。将画面定格,对方没有下一个动作。可这是莫斯大叔执法,毫不犹豫指向十二码。重启第一场,就是这位“法官大人”给了曼联两个点球,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小黑屋觉得都给不合适,就把布鲁诺那个给取消了。

本场布鲁诺故伎重演,以完全一致的动作争得莫斯信任。小黑屋一番核计,做出了让顶级教练火冒三丈的判罚:有效!布鲁诺欢喜地抱起皮球,连那熟悉的蹦一下再射的动作都忘了做,就把皮球送进了死角。全世界曼联球迷吁了一口气:哎哟妈呀!会不会败人品啊?

本季曼联获判13个点球,平了莱斯特城和水晶宫之前的英超单季纪录。赛季迄今,裁判共判罚点球79次,几乎每6个点球,就有一次是曼联操刀!这个数据能把顶级教练的鼻子给气歪了。曼联最终以三球轻取维拉,连续4轮至少打进3球取胜,英超史上第一;索尔斯克亚也是第一次,连续4轮排出同样首发——曼联上一次这么坚持,已经是十多年前了。

支持曼联,就是冲着进球,好多好多进球来的。弗格森退休七年后,球迷又找回了当年的喜悦和自豪,他们说:现在盼着看曼联的比赛!有进球,有表现!有进步!球迷,就这么简单纯粹。好看,大家鼓掌;不好看,用脚投票。至于有没有冠军,真不是钱能买的。运气到了,拉涅利和萨里都能破茧,运气过了,这魔那鸟的也要认栽。

干体育媒体这行,内容很重要。但比赛没内容,总不能逼着自己代鸟下蛋吧?很多时候,你只能从一场极端无聊的比赛中,抽取一星半点儿的“菁华”,掰开了揉碎了给大家分析:你看看,这就是防守的境界啊哥。每个球员的跑动都是有内涵的,每脚传球都是有用意的,整体队形保持得多好!可对方要是问:为什么老不进球?你只好端起架子训斥:你懂还是我懂?

一场臭球不可能变成经典。你可以一时忽悠一部分人,但无法永远忽悠所有的人。这话不是我发明的,但放哪儿都管用。曼联要是不以进攻和进球回馈球迷的忠诚,还怎么圈粉?怎么发展壮大?包括区区在内的万千拥趸,当年又是如何无怨无悔地进坑?奥莱有没有冠军暂时不知道,但他带队,看着爽。

真没有比“看球爽”,更让球迷开心的。

在曼联作客维拉之前结束的两场,都打成平局。热刺,拥有英超多个赛季的得分王,客场被保级队憋出了两个鸭蛋,全场没有一脚射正。伯恩茅斯打了186场英超,第一次遇到对手射门这么不靠谱。穆里尼奥带过的球队,又一次出现零射中现象。上一次?2007年的4月切尔西对纽卡斯尔联。

热刺官博下面的评论看着特别眼熟:那不就是我过去五六年里一直唠叨的吗?怎么?原文照搬也不鸣谢原创?这还是穆里尼奥在热刺的起步,至少还有一个完整的赛季等着热刺球迷去适应,去调整。曼联球迷已经翻篇了,本场比分虽然是3比0,但曼联错过的得分良机,是进球的两倍。

拉什福德一脚怒射,角度刁钻,死角挂网。不算!为啥?因为博格巴自作聪明,意识超前地出现在射门路径上。万-比萨卡跃起头槌攻门,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布鲁诺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博格巴直线妙传拉什福德,后者起脚被扑;青木禁区内转身射门,却没踢着皮球……詹姆斯、马夏尔不是射偏了,就是命中横梁。这么多机会没增添进球,曼联还不乐意呢。

马夏尔下场时,又是招牌式的“不高兴”,但他为青木做了个好球,也可以交差了。拉什福德最郁闷,自己好好的进球被博格巴搅黄了,博格巴却在差不多的位置,把握布鲁诺的妙传,劲射锁定胜利。这是曼联本季的百球,距离利物浦的107球已近在咫尺。利物浦还有4轮英超,曼联起码多1场足总杯和3场欧联杯。

维拉主教练嘴上说不服气,抱怨点球给得便宜。他没明白这个点球的梗,就是故意要气气那谁。凯恩在禁区内被约书亚·金从后推倒,视频组看了:没事!穆里尼奥怒斥:这是英超当权派故意整我!他没去热刺之前,热刺就是各种冤案的受害者。好不容易等来了波切蒂诺,热刺才捞着在欧冠淘汰瓜迪奥拉的机会和面子。如果说视频组迫害热刺,但卡伦姆·威尔逊的倒勾被取消,是热刺本季第6次被VAR搭救。

维拉知道:不是这个点球,曼联也会轻松取胜——机会太多了。攻势旺盛,射门机会自然就多,射门机会多,自然容错更高。青木连续3轮英超破门,状态炙手可热。这次又是右脚,射得干脆利落,雷纳毫无机会,青木4次在禁区外立功,英超本季还没谁能有这么出色的远射。沉淀在记忆深处的斯科尔斯加农炮,又在眼前鲜活起来。

上一次英超有比青木更青涩的少年才俊,还是21年前,埃弗顿的学徒杰夫斯连续3场进球时,比青木还小。杰夫斯后来高价转会阿森纳,却未能迎来职业生涯的高峰。青木无需担心,他已经身在豪门。曼联终于等来青训出射手,距离重返巅峰也就不会太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