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S复赛第二天:亨利场边连跪8分46秒纪念弗洛伊德

毕陌07-10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复赛后美国足球大联盟MLS的回归杯进入第二天,在今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第一场比赛是A组费城联盟对纽约城的强强对话,费城联盟靠队长贝多亚的入球1:0取胜,MLS的第一例新冠阳性病例,费城联盟的波兰前锋普齐比尔科(4月初公布,已经痊愈)代表球队出战打满了全场。在广受关注的第二场比赛中,C组亨利带队的蒙特利尔撞击出师不利,0:1输给了美国国家队前主帅阿雷纳带队的新英格兰革命。

这场比赛引人瞩目的倒不是场内的比赛,而是比赛的社会意义。

本场比赛亨利和其团队身穿BLM标语的黑色T恤指挥比赛,旗帜鲜明地表达了态度。

身穿BLM标语黑色T恤

比赛开场,亨利就在场边下跪,并高举右手握拳——作出了本次黑人平权运动的一个标志性手势,一直跪了8分46秒才起身,纪念引起此次BLM黑人平权运动的导火索,被明尼苏达警方虐杀的黑人弗洛伊德。根据公开资料,明尼苏达相关警察虐杀弗洛伊德的整个时间为8分46秒,因此这个时间和BLM一样,已经成为了本次黑人平权运动的一个标志。

亨利在场边摆出BLM运动的标志性手势

亨利在场边跪满了8分46秒才起身

热衷参与社会事件讨论的亨利是本次BLM活动最早发声的足球界人士之一。早在6月3日,亨利就在社交媒体上发言,发表对弗洛伊德被警方虐杀事件的感想,并提出了要求社会在种族平权方面进行改变的呼吁。在BLM事件中,体育界人士纷纷利用比赛公开场合进行发声,国际足联也要求其下协会对相关行为进行支持——在本次BLM事件后,今后足球比赛在公开场合进行人道呼吁(比如种族平权,性别平权等)将会是足球圈一个大趋势,目前体育界也在敦促奥委会取消“奥运会不得表明政治立场”的奥运宪章第50条。

亨利早在6月3日发表的个人微博感想

明天的比赛,由于多伦多FC对华盛顿特区联的比赛由于多伦多FC没能及时到达赛地,按照防疫规定推迟,因此只有一场比赛,去年的MLS总冠军西雅图海湾人将出场,迎战圣何塞地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