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伯杜顺利完成二次面试 尼克斯帅位已非他莫属?

韋人匕07-10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NBA复赛即将拉开大幕,而赛季已经结束的尼克斯,依然在为寻找主帅人选而发愁。

据《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报道,当地时间本周四,尼克斯主教练热门候选人汤姆·锡伯杜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了第二次面试。

锡伯杜与尼克斯颇有渊源。在成为公牛和森林狼主教练之前,锡伯杜就曾在尼克斯担任助教,执教履历相当丰富。同时,他与尼克斯现任总裁莱昂·罗斯和副总裁威廉·韦斯利私交甚好。此前,锡伯杜的经纪公司是著名的CAA公司,当时莱昂·罗斯和威廉·韦斯利就是那家公司的篮球项目主管,三人建立了非常牢固的关系。

威廉·韦斯利的上任,被视为锡伯杜成为尼克斯主帅的一大信号。莱昂·罗斯最近表示,他需要新任主帅与管理层进行“合作”。

据报道,尼克斯正在考察的主帅候选者至少有11人,目前已经完成了对那些参加复赛的教练的面试,其中就包括湖人的贾森·基德、76人的艾米·乌杜卡、魔术的帕特·德莱尼、马刺的威尔·哈迪和独行侠的贾马尔·莫斯利。据报道,公牛的进攻教练克里斯·弗莱明今天也接受了面试。

莱昂·罗斯表示,他将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两次面试,最晚在本月底做出决定。

从目前来看,锡伯杜确实是尼克斯主帅最热门的人选。回顾执教生涯,他率领森林狼终结了连续13年无缘季后赛的尴尬纪录。尽管最终因为与年轻球员的关系惨遭下课,但不可否认锡伯杜出色的执教成绩:生涯至今,352胜246负,胜率58.9%。

“我希望他能再得到一次担任主教练的机会,因为如果回顾他的工作履历,他绝对值得这样一个机会。任何决定面试或聘请他的球队,一定很庆幸让他担任主教练。”1996年邀请锡伯杜担任助教的杰夫·范甘迪说,“作为一名防守教练,他有很多想法。如果你看看他执教公牛和森林狼时的表现,他们达到了高水平的状态。从数据上来看,那是一支进攻很好的球队,我认为这是一直被忽略的方面。''

锡伯杜来到明尼苏达的第二个赛季(2017-18赛季),就率队打破了13年无缘季后赛的耻辱纪录,常规赛取得47胜35负的战绩。过去两个赛季,他执教的主场胜率高达72.1%,并创造了多项队史纪录,包括最高的进攻效率——-每百回合110.8分。

在这个三分球盛行的时代,锡伯杜的执教最出名的就是防守体系,同时他也是传统进攻理念的忠实拥趸。锡伯杜所执教的球队,场均三分得分从未进入联盟前16名。他看中的不是赢球分数,而是赢球方式。当然,锡伯杜也证明了自己的执教是可以适应这个时代的。

此前有消息称,如果尼克斯雇佣汤姆·锡伯杜为他们新任主帅,那么锡伯杜之前在公牛和森林狼教练组的多位成员都非常渴望加入锡伯杜的教练组,为尼克斯供职。

曾经与锡伯杜共事的吉米·巴特勒经纪人伯尼·李说:“你必须尊重他对于自己手艺的坚持。他是一个复古者。毫无疑问,他是市场上最好的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