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归来!1/4决赛&半决赛抽签今举行 下月开战!

弗雷迪07-10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回来了!北京时间今晚18点,欧冠1/4决赛和半决赛的抽签仪式就将隆重进行,等到月底英、西、意联赛结束,欧洲足坛就将正式进入“欧冠时间”。与此同时,欧联杯自1/4决赛起的对阵也将尘埃落定。

欧冠的抽签将分为3次进行:先抽出1/4决赛的对阵,再让各队在半决赛中落位,最后抽签确定决赛当中的“主场”球队:虽然所有比赛都将在中立场进行,但确定每场的“主队”依然是必要的。而和往常一样,1/4决赛和半决赛的对阵将不会有任何回避原则。1/4决赛的比赛时间为8月的12至15日,半决赛为8月18日和19日,而最终的决赛则将在23日进行。

自1/4决赛开始,所有比赛都将在里斯本进行。里斯本双雄的两座球场:本菲卡的主场光明球场,和里斯本竞技的阿尔瓦拉德球场,将承担这些比赛的举办任务。葡萄牙的疫情防控状况较好,葡超已经正常恢复,加之这两座专业球场的存在,共同成为了欧足联选择信任里斯本的原因。

不过目前,只有4支球队已经确认进军1/4决赛的争夺,分别是马竞、莱比锡RB、巴黎圣日耳曼和亚特兰大。而在另外4组1/8决赛的对阵中,还有次回合的比赛尚未进行。其中拜仁基本确定晋级,曼城淘汰皇马的机会也不小,而至于尤文图斯与里昂,巴萨与那不勒斯的对话,依然存在不少悬念。按照欧足联最初的计划,这4场1/8决赛的次回合比赛,也将移师里斯本展开,不过欧足联昨晚宣布,这4场比赛仍然将在原定的各队主场进行,时间则为8月7日和8日。

接下来各场比赛的具体赛程,将在下午的抽签仪式结束后出炉。考虑到各支球队的实际情况,各队可以在欧冠A名单中补报3名球员参赛,但这些球员必须已在2月3日完成在本国联赛的注册。而和各国联赛相同,依照国际足联新规,各队每场的换人名额也变为5个,大名单扩充至23人。

欧联杯的情况也类似。只不过剩余比赛的场地,将设在德国的4座球场内进行,分别是沙尔克04、科隆、杜塞尔多夫和杜伊斯堡的主场。决赛则选址科隆竞技场,比赛时间为8月21日。目前有6组1/8决赛打完了首回合,次回合将在原定球场空场进行。至于首回合同样延期的赫塔菲与国际米兰,以及罗马与塞维利亚之间的对话,则将在德国的中立场一场定胜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