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状元场外风波不断 证人声称锡安继父曾经受贿

赵伟仑07-10 1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地时间周四,根据锡安·威廉姆森前任营销经理吉娜·福特的律师向联邦法院提交的动议和证词,在锡安·威廉姆森效力于杜克大学的那个赛季开始之前,他的继父曾于2018年10月从一位营销经纪人那里索求并收到40万美元。

吉娜·福特的律师阿尔文·皮特曼表示,宣誓证词和其他证物表明,锡安·威廉姆森在2018-19赛季效力杜克大学是不符合资格的,因为他的继父李·安德森从加拿大营销经纪人斯拉夫·杜里克那里获得了不当利益。

吉娜·福特的律师在给锡安·威廉姆森律师的信中写道:“ 我们获得了新发现的证据,这将影响锡安·威廉姆森是否具备一名‘学生运动员’的资格。我们坚信,在锡安·威廉姆森与代表他的任何第三方没有任何沟通或联系之前,他就不是一名‘学生运动员’,这是可核实的,毋庸置疑。”

锡安·威廉姆森的律师杰弗里·克莱因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文件所附的所谓的“协议”和驾驶执照是具有欺诈性的,威廉姆森先生和他的家人不认识这些人,也没有与他们进行任何交易。我们曾就此事警告过福特女士的律师,我们曾将这些文件作为伪造报告给执法部门。但无论如何,他们选择继续这么做,在威廉姆森先生有机会实现职业篮球梦想的时候,这是一次绝望且不负责的尝试。”

据ESPN报道,议案的附件包括来自洛杉矶企业家唐纳德·克雷斯的书面证词,其中提到他从事筹款、交易和投资活动。克雷斯表示,他是由第三方介绍给杜里克的,并同意投资杜里克的公司MMG,从而换取与威廉姆森独家营销协议中的一部分钱。

克雷斯在书面证词中提到,在锡安·威廉姆森与CAA公司签约营销协议之后,他和继父安德森同意“向家人偿还2018年提供的所有资金,并付给我们七百万到一千万美元。”克雷斯还提到,杜里克必须“销毁”锡安·威廉姆森与MMG公司之间有关付款和合同的所有记录。

锡安·威廉姆森的律师克莱因在写给福特律师的一封信中提到,谷歌搜索显示,杜里克曾试图欺骗卢卡·东契奇,方法是在合同上伪造东契奇和他母亲的签名。

克莱因在信中写道:“附属文件上的签名显然也是具有欺诈性的。MMG公司和威廉姆森先生之间协议上的签名,与他和你所签署的协议上的签名不符。李·安德森和威廉姆森先生在声明书上的签名也是假的,正如以下事实所表明的那样:与文件的其余部分相比,签名区域具有更高的像素化程度,在威廉姆森先生名字中‘Z’的下方出现了断点,签名是被叠加到了文件上的。”

上个月,克莱因曾收到另一个人的来信,后者也可能是遭受杜里克骗局的受害者,其中包含相同的指控和文件。

克莱因写道:“我们立即将此事转交给了执法人员,并在今天向他们传达了克雷斯先生证词中所提到的新指控。因此,我们请你告知克雷斯先生我们对于他的证词所持有的立场。克雷斯先生的证词中几乎没有任何来自个人的东西,全部是关于杜里克先生的传闻。所以,克雷斯先生可能不知道杜里克的计划是什么。”

锡安·威廉姆森的律师已要求北卡罗来纳州的联邦法庭撤销锡安·威廉姆森和吉娜·福特以及Prime Sports经纪公司的营销合同,并声称该合同是无效的,理由是吉娜·福特不是北卡罗来纳州的注册经纪人,而且合同中并不包括州法律保护业余运动员免受无良经纪人侵害的警告。

诉讼提出后不久,吉娜·福特和Prime Sports经纪公司在佛罗里达法院提出诉讼,对象是锡安、CAA经纪公司和该公司的两名雇员,他们认为CAA公司干扰了锡安与Prime Sports公司的合同,从而使锡安违反了五年合约,要求赔偿1亿美元。

上个月,佛罗里达州的地方法院批准全面中止前任营销经理吉娜·福特对锡安·威廉姆森提出的民事诉讼,这意味着状元秀不必再回答关于父母是否在他效力杜克大学的一年间获取不当利益的问题,相关争议至少要等到涉及相同问题的联邦案件得到解决才能继续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