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拉维特:梅西史上第一 马拉多纳因凡蒂诺擦鞋布

小中07-10 15: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南美人大多性格直率,敢说敢讲。巴拉圭前“射手门将”奇拉维特,做球员时就张狂。退役多年,现已54岁的他脾气还没改。接受阿根廷Cooperativa电台采访,奇拉维特说梅西是史上第一,马拉多纳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擦鞋布”。

有人认为,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拿过世界杯冠军,而梅西却没带队拿过,因此马拉多纳比梅西好。奇拉维特却认为,计冠军数,不能只算世界杯冠军,其他冠军,比如欧冠、联赛冠军,也得算。因此,他认为,在夺冠次数上,马拉多纳远不如梅西。

他说:“马拉多纳拿到的冠军数还不及梅西所拿冠军数的1%。因此,梅西是最好的。梅西是史上最佳。另两个我喜欢的是罗纳尔多和罗马里奥。”

奇拉维特不喜欢马拉多纳,对于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他也不满意。马拉多纳跟因凡蒂诺和国际足联关系却非常好,走得非常近。因此,在采访中,奇拉维特批评马拉多纳,顺便也把因凡蒂诺给骂了。

对于马拉多纳,奇拉维特这样定义:“马拉多纳依旧是因凡蒂诺的一块擦鞋布。”

不仅是国际足联和马拉多纳,奇拉维特对南美足联也不满意。对于南美足球的现状,奇拉维特很是痛心。

他说:“南美的俱乐部越来越穷,而管理足球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富有。”

在1986年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中,奥斯卡·鲁杰里是主力中卫。1991年,在阿根廷萨斯菲尔德,奇拉维特跟鲁杰里做过队友。不过,对于这位前队友,奇拉维特也没好感。

对于鲁杰里,齐拉维特这样定义:“他继续是福克斯电视台的媒体小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