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八轮胜负手集锦

霜仁07-10 16:59

先手护空 图一(实战图)2020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八轮浦项制铁队朴志恩九段执白对西归浦七十里队金秀真五段,黑1跳失机,黑3飞威慑白棋,白4以下机敏,白8夹时最大限度护住角空。

    黑9转攻左上白大块,白10抢占要点,白12至白16先手获利,白18守住角地,锁定胜势。

    黑1应在18位托,破掉白棋最大基本空;或者在A位搜根攻击,此为双方要点。

  轻易消劫 图二(实战图)金多瑛三段执白对吴政娥四段,双方于右上打大劫,黑9找劫材时,白10消劫过早,黑11连出后,将白棋一分为二,白棋大势已去。

    白10不该消劫,而是要在14位应劫,待黑5位提劫后,白A位扩大劫争,之后白棋还有B位超级大劫材,黑棋很难打赢右上劫争。★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