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克晋苏收获两连胜!赛季渐进尾声八一终上正轨

孔阳07-10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继上一场比赛击败山西队之后,八一队又在今天与江苏队的比赛当中取得了胜利。本赛季至今,这是他们第一次取得两连胜,此前连战连败的阴霾似乎也正在一扫而空。

比赛结束之后,刚刚度过自己43岁生日的王治郅终于不再是眉头紧锁。八一队几位年轻的球员们也露出了自己的笑容,享受着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要知道,就在半个月之前他们还深陷连败的漩涡当中,甚至有不少人都呼吁八一队应该在赛季结束之后正式解散。

不过在球队最最困难的时候,主教练王治郅依旧在鼓励着他的队员们。并且一直在强调球队只需要做好两件事,即防守与篮板便能赢下最终的胜利,事实也的确是如此。在过去两场与山西和江苏的比赛之中,八一队在这两方面都做的足够出色。即便此役江苏队阵中有外援坐镇,但八一队依旧限制对手得分只有83分。在篮板球方面,他们净胜对手达到6个。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郅也谈到了球队的取胜之匙。“上半时对方发挥的不错,赢了我们8分。但是下半时,队员们很努力,尤其是防守端,控制对方那个小外援做得非常好。还有就是篮板球,保护的也不错,赢也是赢在了篮板上。”

此外,王治郅还特意强调了本场比赛球队在进攻端的提升。数据统计限制,此役八一队的总助攻数达到了21次,这样的数据在本赛季非常罕见。王治郅自己也说道:“在进攻端,今天球队也打得更像一个团队了,有21次助攻.。”

此前,八一队在攻防两端都显得有些无精打采,不论是面对拥有外援的球队,还是与全华班对手交锋,他们都无法打出自己应有的表现。但在此前爆冷击败了新疆队之后,八一队的整体斗志大幅度提升。在进入第二阶段复赛之后,这支球队的整体状态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总结球队变化的时候,王治郅说道:“大家一开始好久没打了,还是有些不适应。现在通过这几场球,球的运转、篮板球的拼抢等方方面面都好了不少。我说了很多遍,不是有没有外援的问题,是我们自己有没有准备好,能不能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

目前,取得了两连胜的八一队依旧以5胜34负排在联盟最后一位。但这支球队现如今的状态很出色,在未来的几场比赛当中依旧有继续取胜的可能。考虑到现如今他们和天津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八一其实依旧有机会摆脱联盟副班长的尴尬位置。

当然,即便八一队在未来真能告别倒数第一,也并不意味着这支球队的问题能被彻底的解决。下赛季,各支球队又将回到至少有一位外援出战的情况之下。八一队的改革之路究竟往哪里走,依旧是值得思考的事情,也将决定这支球队、这批球员们的未来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