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解签】“死亡半区”我最强?拜仁应重视状态保持

杨子江07-10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在欧冠抽签中,拜仁进入了很艰难的一个半区。在这个半区,他们必须突破像巴萨、皇马、曼城或者尤文图斯的合围,才能闯入决赛。相比之下,决赛的对手可能会相对轻松一些。回想2012-13赛季夺取三冠王的时候,拜仁就是在1/4决赛击败尤文图斯,半决赛击败巴萨,决赛击败多特蒙德的。那么或许这个赛季,决赛中再次出现德国德比呢?

拜仁最大的敌人,其实是他们自己,从几大联赛复赛后,以及在空场期间的表现来看,拜仁毫无疑问是最稳定的。但拜仁的问题在于,德甲联赛过早结束,使得球队不得不提前解散休假,之后再重新集结。这对体力的恢复毫无疑问是有利的,但对保持状态的延续性有很大的影响。拜仁目前全队已经在度假状态,球队将于7月21日再度集结,然后在7月23至25日进行小组训练,7月26日起进行全队合练,与切尔西的1/8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则将在8月8日进行。

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拜仁名宿埃尔伯表示:“在欧冠从没有轻松的对手。我们现在的对手是切尔西,我们必须继续前进,之后我们才去考虑对手是谁。巴塞罗那并不像我们赛季前想象的那样强。但我们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我们现在必须休息一下,然后将状态重新从0调整到100%。”显然,对于联赛过早结束后球队的状态问题,拜仁的心里是有数的。

《图片报》等媒体普遍认为,与那不勒斯相比,巴萨当然更有可能成为拜仁的对手。不过目前的这支巴萨还有着太多的问题:后防线并不稳定,格列兹曼还缺少自信,整支球队在西甲联赛中的表现,也不是非常稳定,更缺少在冠军联赛中称霸的实力。不过不要忘记一点,这支巴萨有梅西。当然,同样也不要忘记,作为2014年夺得世界杯时勒夫的助教,弗利克非常清楚应该如何去限制梅西。

对拜仁真正的考验,也许到半决赛才到来。像拜仁这种攻击性极强的打法,在对付攻击型球队的时候问题不大,但要对付像尤文图斯或者皇马这种防守非常稳健的球队,则会有很多的问题。幸运的是,拜仁不会提前遭遇像马竞这样难缠的对手,但半决赛无论是皇马还是尤文图斯,都是拜仁难缠的老对手了。尤其是前者,在齐达内的率领下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但我们同样不能小觑C罗对欧冠冠军的渴望,他有可能凭借一己之力,使得整个战局发生改变。

事实上,皇马能否过了曼城这一关尚无定论。不过在欧冠的瓜迪奥拉,自然远远不如其在联赛中那么有统治力气。在拜仁的几年,瓜帅就年年率拜仁倒在西甲球队的脚下。倘若在半决赛中,拜仁遭遇的既不是皇马也不是尤文图斯,而是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将会是完全另外的一种感觉。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对拜仁来说,半决赛的难度要大于决赛。

整体上来说,拜仁是进入了实力更强的半区。如果能顺利的从这半区突围的话,那么在决赛中遭遇的对手,很可能是马竞或者巴黎圣日耳曼。相对于在往年欧冠表现并不稳定的大巴黎,马竞的确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这从他们淘汰卫冕冠军利物浦时的表现可见一斑。当然,同样也不要忘记莱比锡RB,他们完全有可能重现当年多特蒙德的表现,以黑马之姿一路杀进决赛,与拜仁重演德国德比。不过一旦杀入决赛,拜仁实在没有什么可怕的——皇马13次夺冠,拜仁和巴萨都已经5次称雄,连尤文图斯也已经两次封王,从这样一个26冠的半区冲出,对阵无冠的半区,实在不应该有什么心理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