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见证邹雨宸重生 硬汉下一站重返国家队?

孔阳07-10 1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自CBA复赛以来,发挥出色的国产内线球员不在少数。

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但统治力依旧无人能撼。王哲林带领着福建队高奏凯歌,个人数据同样也无可挑剔。胡金秋正在完成从希望之星到领袖的跨越,是广厦阵中最不可或缺的人物。周琦也是一样,回到CBA的他大魔王依旧。

然而,给球迷们留下最深刻印象,或者说发挥最令人欣慰的还是来自八一队的邹雨宸,这位此前因伤一下子缺席了两个半赛季的内线球员终于在复赛之后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凤凰涅槃。尤其是在过去的五场比赛当中,邹雨宸的状态日趋稳定,是八一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连胜的关键。

此前面对山西,邹雨宸拿下了18分15篮板,在最后时刻完成了关键得分。此役对阵江苏,他又拿下了23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即便是面对江苏队的吴冠希,邹雨宸依旧不落下风。他强硬的打法、扎实的基本技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比赛结束之后,就连一向以严厉而著称的王治郅都表示,邹雨宸是八一队在复赛第二阶段状态越来越好的关键。

在谈到球队之所以状态有所反弹的时候,王治郅这样说道:“一方面是大家一开始好久没打了,还是有些不适应。现在通过这几场球,球的运转、篮板球的拼抢等方方面面都好了不少。另一方面,则是邹雨宸的回归。”

曾几何时,邹雨宸被看作是八一队的未来希望。2016年,年仅20岁的邹雨宸便登上了奥运会的舞台,且打出了非常强硬的表现。受伤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邹雨宸场均能够贡献16.3分、8.6个篮板、1.3次抢断,场均盖帽次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4次。因此在2017年的夏天,他甚至与NBA扯上了关系。虽说最终邹雨宸没有被NBA选中,可球迷们依旧对他抱有着很大的期待。

不过在那年夏天的一场国家队热身赛当中,邹雨宸的膝盖不慎受伤。令人想不到的是,他这一休战就是两年多的时间。在伤病康复的过程当中,邹雨宸的膝伤出现了反复,让他重返赛场的时间一拖再拖。直到2020年年初,邹雨宸才重新回到了球场上。

然而,在邹雨宸刚刚归来的时候,他的个人状态同样显得起伏不定。后来经过停摆期,加上复赛第一阶段的调整,到现在他终于又重新打出了自信。在球场上,邹雨宸依旧是八一队内线的屏障,他强悍的防守能力,让对手很难在八一队的内线得分。与此同时,邹雨宸在进攻端的功力也恢复了不少。即便是此前面对周琦,他依旧希望能够挑战一下大魔王的高度,或者说想重新做回当年的自己。

用王治郅的话来说就是:“邹雨宸的归来不仅仅对于八一队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也是一种幸运。”

不过,如今的邹雨宸自然还不是最好的邹雨宸。这位出生于1995年的内线如今才应该刚刚步入自己的巅峰期,随着赛季的深入,邹雨宸的个人发挥或许还会更出色,帮助八一队赢下更多的胜利。

除此之外,我们还是更期待着这位内线球员能够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回到国际赛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或许,国家队教练杜锋已经关注到了这位涅槃重生的内线球员,盘算着把他带上奥运落选赛的舞台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